日本殺生石碎裂「千年封印」關不住九尾妖狐?網嚇:好像看到不該看的
日本傳說中封印九尾妖狐的「殺生石」碎裂,讓許多網友議論紛紛。(圖/翻攝推特@Lillian、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吳峻光報導

傳說中商朝的「禍國妖姬」妲己是神話生物「九尾妖狐」的化身,而日本人相信其真實存在,甚至在栃木縣還有一顆名為「殺生石」的石頭,據說裡面封印著「九尾妖狐」的靈魂,1957年還被指定為古蹟。不過今年3月有網友發現「殺生石」竟然已經整塊碎裂,讓不少人猜測九尾妖狐是否已經從枷鎖中逃脫,貼文也掀起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獲陳美鳳力挺!賴慧如金曲戰袍遭批醜 「神隱10天現身」霸氣喊4字


日本殺生石碎裂「安倍封印」關不住九尾妖狐?網嚇:好像看到不該看的
日本網友發現傳說中封印九尾妖狐的「殺生石」碎裂,讓他覺得非常震驚。(圖/翻攝推特@Lillian)


一名日本網友今年3月時在推特發文,說自己一個人來到傳說中封印九尾妖狐的殺生石旁,發現這顆大石頭竟然已經從中間碎成兩半,原本綁著石頭的繩子也斷了,讓他感覺心裡有點發毛,還說如果在漫畫情節裡的話,這代表「九尾妖狐已經打破了封印」,覺得自己好像看到不該看的東西。貼文曝光讓許多網友非常震驚,表示之前到當地時殺生石都還是好好的,也有不少人留言「世界要滅亡了嗎?」、「傾國妖狐的封印解開了,是不吉利的徵兆」、「如果傳說是真的,現在九尾狐已經在找宿主的身體了」、「把那隻狐送給俄羅斯」,還有人問凶手是不是《鬼滅之刃》的主角竈門炭治郎。

據維基百科記載,日本傳說中的「白面金毛九尾妖狐」,多次化身為美女來誘惑亞州君王、敗壞朝政、禍國禍民,中國商朝「妲己」、周朝「褒姒」以及印度摩揭陀國班足太子妃子「華陽夫人」都是牠的化身之一,後來狐妖在日本化為國色天香的18歲美女「玉藻前」,進宮侍奉天皇企圖使日本動盪。不過後來皇宮找來陰陽師幫忙,發現妖狐真面目,天皇還派8萬大軍追殺,最後妖狐身亡但怨氣未散,寄身於火山口的石頭,也就是現在的「殺生石」

這顆「殺生石」周遭草木不生,傳說中是因為妖狐寄宿後持續放出毒氣導致,但真相是因為殺生石地處火山口,而火山口噴出的硫化氫、二氧化硫氣體及含砷物質具有劇毒,才造成該地的特殊景象。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南方雲系北移帶來水氣!林嘉愷曝最新天氣變化:「2地區」將有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