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雲系北移帶來水氣!林嘉愷曝最新天氣變化:「2地區」將有雨
受南方雲系影響,今(14)日南部及東南部地區將斷斷續續有陣雨出現,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受南方雲系影響,今(14)日南部及東南部地區將斷斷續續有陣雨出現,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午後各山區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南部地區、各山區則有較大雨勢出現的機率。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指出,原本在菲律賓東北方沿海的低氣壓已經移到巴士海峽,強度將再減弱,不過受外圍雲系影響,「2地區」將有短暫雨。

更多新聞: 日本殺生石碎裂「千年封印」關不住九尾妖狐?網嚇:好像看到不該看的

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14日在臉書發文,與民眾分享最新天氣變化,指出原本在菲律賓東北方沿海的低氣壓,已經移到巴士海峽,強度將再減弱,但外圍雲系影響,南部及台東有短暫雨,中部午後局部陣雨。週五起西南風稍增,中、南部有局部短暫雨,東北部午後陣雨,北部晴朗炎熱,台東則要注意焚風。

南方雲系北移帶來水氣!林嘉愷曝「2地區」將有雨
氣象局稍早發布高溫資訊,其中花蓮縣縱谷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指出,14日南方雲系北移帶來水氣,主要影響是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斷斷續續有陣雨出現,而其他地區影響不大,還是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感受高溫炎熱,午後在各山區及近山區平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南部地區及各山區有較大雨勢出現的機率。

而在氣溫方面,夜晚清晨各地低溫為26、27度左右,而白天各地高溫普遍為33至35度,局部地區溫度還會再更高一些,在大臺北及宜蘭、花蓮地區可能來到36度以上,而花蓮縱谷甚至可能連續達到38度左右。

除此之外,14日適逢臺南、高雄、屏東、臺東及基隆北海岸沿海地區年度大潮,在漲潮期間,沿海低窪區域請注意海水倒灌、局部淹水等現象,民眾需特別留意。

更多新聞: 生死瞬間!登山客冒險紀錄「雪崩第一視角」 下一秒險遭白雪吞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