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賴清德赴日弔唁安倍 國台辦又扯「謀獨」:請日本妥善處理涉台問題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擷取自央視新聞畫面)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8日遭槍擊不幸身亡,該消息一出震驚國際各界,其葬禮於今(12)日舉行,副總統賴清德今日也抵達增上寺。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稱,「民進黨藉弔唁之名,行謀獨之實是徒勞的」,另外,也希望日本政府恪守一中原則,妥善處理涉台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赴日弔唁安倍中國氣炸 黃捷:玻璃心音樂請下

安倍晉三的葬禮在今天下午舉行,賴清德座車在當地時間下午12時34分(台灣時間11時34分)左右抵達增上寺,現場擠滿許多人,一起送別安倍晉三,外媒還在現場捕捉到多位民眾手拿台灣國旗的畫面,賴清德預計今日下午自日本返台。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稱,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離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向日方致唁電表示深切哀悼。她稱,民進黨藉弔唁之名行謀獨之實是徒勞的,另外,也希望日本政府恪守一個中國原則、中日四個政治文件精神,妥善處理涉台問題。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遭槍擊過世,該消息一出便震驚各界,而中國網友先前卻在新聞底下,留下各種酸言酸語,甚至還說,「再活就不禮貌了」。這樣的留言,也讓推特網友看不下去,決定用翻譯的方式,讓全世界看到中國的冷嘲熱諷。

美國聖湯瑪斯大學國際研究與當代語言學系副教授兼系主任葉耀元怒批,「中國人真的不要不懂,為什麼多數跨國民調證據顯示外國人都討厭你們,是你們自己的誇張的行為讓別人討厭你們」。

針對安倍遭槍擊逝世一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則強調,安倍遭到槍擊第一時間,總統蔡英文指示外交部、駐日代表處向日本政府及家屬表達台灣誠摯慰問,看到不論是蘇院長、吳部長都向安倍祈禱。安倍逝世後,蔡總統、賴副總統及蘇院長也在第一時間向日本家屬表達弔唁,表達我國政府跟人民深切哀悼、沉痛悼念。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安基金明起「進場護盤」 台指期夜盤90度急拉勁揚近30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