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奧運四金長跑傳奇法拉 自揭幼年遭人口販賣

英國長跑名將法拉(Mo Farah)擁有4面奧運獎牌,還被冊封為爵士。英國BBC最新播出的紀錄片《真實的法拉》(The Real Mo Farah),現年39歲的奧運四金傳奇自揭不為人知的往事,小時候他被人口販子從索馬利亞賣到英國,法拉不是他的真名,父母也從來沒到英國。

更多新聞: 中職/味全龍布里悍優質先發奪勝 獅隊派2野手投球

4面奧運金牌得主法拉說,「大部分人們知道我是莫‧法拉,但這不是我的名字,這不是事實。」

4面奧運長跑金牌得主法拉(Mo Farah),在英國廣播公司BBC的紀錄片《真實的法拉》(The Real Mo Farah)中,自己揭露了不堪的過去。其實他的真名不是莫‧法拉,8~9歲的時候才被人口販子賣到英國。

4面奧運金牌得主法拉說,「真實的故事是我出生在索馬利蘭,位在索馬利亞的北部,名字是胡笙阿布迪卡辛。不管我過去說過些什麼,我的父母從未住在英國。當我4歲時,我父親在內戰中被殺,你知道我們的家庭被拆散,我和我的母親分開,我被以非法的方式帶到英國,用另一個小孩的名字,穆罕莫德法拉。」英奧運四金長跑傳奇法拉 自揭幼年遭人口販賣

現年39歲的法拉,在2012倫敦奧運,以及2016里約奧運,分別奪下5千和1萬公尺長跑金牌,也被英國女王冊封為爵士。雖然是來自索馬利亞,但深受英國民眾喜愛,他的勇氣也獲得各界的同情和讚賞。

英國慈善團體執行總監卡特說,「莫法拉爵士所披露的,絕對是很重要的事,不僅是在英國的基金會這裡,而且對全世界的人來說,讓更多人知道了這件事(販賣人口),販賣人口不是現在才有,而是根據歷史早就發生了。」

後來法拉把他的身世告訴體育老師威金森,威金森不僅幫他找到撫養家庭安置,還幫法拉申請公民身分,2000年終於正式成為英國人,他的成就才能載入英國史冊。

(民視新聞/丁泰祥、宮仲毅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羽球/跟戴資穎比進攻「肯定比不了」!陳雨菲曝「2條件」改變防守打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