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跟戴資穎比進攻「肯定比不了」!陳雨菲曝「2條件」改變防守打法
陳雨菲(左)本季6度打進巡迴賽決賽,卻只收下1冠,防守球風再次引起關注,賽後受訪坦言「我的能力要去跟戴資穎(右)比進攻,肯定是比不了的」。(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林庭蕷報導

東奧金牌、中國一姐陳雨菲本季6度打進巡迴賽決賽,卻只收下1冠,她賽後坦言「相當疲勞」,退出本週新加坡公開賽。而接連幾場比賽下來,陳雨菲的防守球風也再次引起關注,日前她受訪強調,防守是自己的優勢,外媒好奇是否會改變打法,她則回應「打法的形成是和每個人的能力和性格有關,我的能力要去跟戴資穎、馬琳(Carolina Marin)、辛度(PV Sindhu)他們比進攻,肯定是比不了的」,也透露防守和拉吊夠穩定才能加強進攻。

更多新聞: 狠酸阿湯哥過氣!男星不屑開嗆「35年只做同件事」:不值得尊敬

陳雨菲上週在大馬大師賽決賽,遭20歲的南韓「天才少女」安洗瑩以21:17、21:5直落二橫掃,收下亞軍的她賽後發文表示,「現階段的結果對我不那麼重要,這場輸贏對我沒有太多參考價值」,並表示知道自己走在正確的路上,「我要拿回的冠軍也並不是今天這一個」。

羽球/跟戴資穎比進攻「肯定比不了」!陳雨菲曝「2條件」改變防守打法
安洗瑩(右)對上「最大天敵」陳雨菲(左)終於一吐怨氣,以21:17、21:5直落二之姿奪冠。(圖/美聯社提供)


羽球/跟戴資穎比進攻「肯定比不了」!陳雨菲曝「2條件」改變防守打法
陳雨菲賽後在微博上發文。(圖/翻攝自陳雨菲微博)

陳雨菲本季6度打進巡迴賽決賽,卻只收下1座冠軍,她坦言身體相當疲勞,也退出本週超級500系列新加坡公開賽,過去曾說過「防守是我的優勢」的陳雨菲,本季多次進入決賽卻無緣奪冠,也讓她的防守球風再次引起討論,外媒好奇她是否會改變打法,她表示「打法的形成是和每個人的能力和性格有關,我的能力要去跟戴資穎、馬琳(Carolina Marin)、辛度(PV Sindhu)他們比進攻,肯定是比不了的」。

羽球/跟戴資穎比進攻「肯定比不了」!陳雨菲曝「2條件」改變防守打法
陳雨菲本季6度打進巡迴賽決賽,卻只收下1座冠軍,也讓她的防守球風再次引起討論。(圖/美聯社提供)


另外,陳雨菲也坦言,在場上狀態比較不好時,整場比賽看起來都像在防守,「如果能打出自己節奏的話,透過防守進行反擊是我最主要的打法,或是透過一些耐心的拉拍找機會去進攻」,最後,她表示,得在防守和拉吊夠穩定的前提下,才能加強進攻。

更多新聞: 才完工2年...重慶博物館「被高溫熱垮」!屋頂整片滑落閉館維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