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漏洞可領6千萬元!天才駭客喊話「想試iOS16」 網喊:求合作
張啟元在臉書喊話,要挑戰找出iOS16的漏洞,領6千萬元的獎金。(圖/翻攝自張啟元臉書)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台灣「天才駭客」張啟元昨(1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最新目標就是要找出iOS16的漏洞,藉此賺取蘋果的高額獎金200萬美元(約新台幣6千萬元)。貼文曝光後,吸引不少網友爭相留言,表示有合作意願,但張啟元表示,他連測試的設備都還沒買。

更多新聞: 21歲黑絲妹騎重機「蓋棉被」慘摔!車竟是租的 驚人賠償金額曝

張啟元昨天深夜在臉書透露「很想休息一年什麼都不幹,但又不可能不賺錢」,並表示最新目標就是要找出iOS16的漏洞,藉此賺取高額獎金新台幣6千萬元,因為他不想拿網友的抖內,也不想開口向朋友借錢,「如果我能找到這個(漏)洞,就有快台幣6千萬元,夠讓我無憂無慮休息1年了」。

可領6千萬元!天才駭客向蘋果下戰帖「想試iOS16」 網喊:求合作
張啟元在臉書透露自己的最新目標是iOS16,吸引大票網友關注。(圖/翻攝自張啟元臉書)

張啟元的貼文曝光後,立刻釣出不少網友爭相留言,表達合作意願,「想參與合作」、「六千萬可以過好久耶」、「6000萬買房收租,做不同資產配置」、「太厲害了!挑戰越來越高階、越難,只能說你超厲害」、「希望你能成功」、「你也太猛了吧!是家族遺傳,還是自己苦讀學來的」。

事實上,張啟元在2018年就曾找到蘋果的漏洞,不過當時獎金只有5千美元(約新台幣15萬元),後來該漏洞在2019年才被官方列進10萬美元(約新台幣330萬元),此外,他先前也幫LINE、臉書找到漏洞,分別拿到約61萬元、30萬元的獎金。不過,張啟元也曾入侵台灣高鐵「T-Express行動購票」系統,先是以40元買南港到台北的車票,再立即辦理退票,並將退款金額更改為「20萬元」,事後高鐵察覺系統有異,報警處理,桃園地院依「電腦製作不實財產權得喪變更紀錄得利未遂罪」,處有期徒刑6個月。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施小姐卻被喊「西小姐」?她揭訂位辛酸史 釣2千人曝自身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