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高漲 自助餐都市傳說 老年人較便宜?業者:以量計價

買個自助餐,竟然也會遇到都市傳說嗎?新竹有網友心血來潮,跟著前面的阿嬤,夾一模一樣的菜色,沒想到阿嬤70元,他卻要90元,讓他直呼,「不是我看起來比較胖就比較有錢」,實際來到另外兩家自助餐店實測,卻發現價格都沒有比老人家夾的貴,老闆說,他們大多以量計價,不過遇到熟悉的老客人,有時還是會偷偷打折。

更多新聞: 狂歡畫面曝!斯里蘭卡破產「總理下台、總統失蹤」 示威者擠爆官邸開趴

位於信義區松山路上的30年老字號自助餐店老闆蘇文秦說,他們雖然沒標價,但是心裡都會有個價目表,像是菜類每份10-15元,葷類每份30到35元,如果肉比較大塊,就會算40元以上,他們大多是看拿的份量多寡去計價,隔壁的老闆江小姐則說,確實時常有客人跟她理論算得太貴,不過那些客人大多拿到跟小山一樣高,計價當然比較高,不過遇到老客人還是會算便宜一些。



(民視新聞/記者易俐廷 黃鴻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夾自助餐每次都不同價!港妞稱「台灣不解之謎」 網笑:看阿姨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