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永得與柯文哲為「備忘錄」互槓 北市府再批:竹篙湊菜刀
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文化部長李永得近日因台博館及空總爭議互槓,柯文哲嗆說李永得上班不認真,稱「備忘錄都寫好了」,李永得則回擊稱有備忘錄就給頭。對此,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今日再批李永得「竹篙湊菜刀」,表示若要說文解字的話,建議李永得好好查清楚。

更多新聞: 消防急救無線電紀錄曝光! 安倍晉三遭槍擊3分鐘後就「心肺停止」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11日晚間餐敘時突然倒下,腦中風緊急送醫進行開顱手術,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受訪時,被問及蔡炳坤是否因文化部長李永得近期批評北市府言論而受影響,他回應,蔡炳坤是老師出身,比較「古意(老實)」,受不了人家抹黑,被認為是暗指文化部長李永得把蔡炳坤氣到中風。對此,李永得緊急發出4點聲明反擊,「空總、台博館兩事並未針對任何人,請柯文哲像個市長扛起責任,不要推到副市長身上!」

後來柯文哲加碼轟李永得上班不認真,還稱「備忘錄」都寫好了,李永得後來親上火線回嗆柯文哲「白賊話,把備忘錄拿出來,你拿得出來我頭給你,拿不出來應該在台北市政府前面面壁思過3天,向台北市民謝罪!」,兩邊引爆戰火。

對此,陳智菡今日受訪表示,一般備忘錄是指非正式或半正式會議紀錄,但北市府拿出的不只有正式會議紀錄,還有5月11日北市府公告,這裡面法律位階顯然高於備忘錄,若要說文解字的話,要李永得好好去查清楚。

另外,陳智菡也補充,柯文哲昨日是說2件事情「台博館案和空總案」,批李永得一直混淆視聽,「竹篙湊菜刀」,大可不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明年發敬老金1200元 蔣萬安:我若當選恢復到1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