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主持最後一次部務會議 陳時中:盼未來以地方政府身分請衛福部幫忙
陳時中下午主持最後一次部務會議,致詞時細數上任5年多來的各項重大政策,坦言要離開有些不捨,但「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圖/民視新聞)

衛福部長兼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參選台北市長,今早已提出辭呈,陳時中下午主持最後一次部務會議,致詞時細數上任5年多來的各項重大政策,坦言要離開有些不捨,但「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也說若未來有機會,會以地方政府的身分要求衛福部同事的幫忙,引起現場一片笑聲。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衛生局抽驗夏季飲冰品 1件青草茶飲初驗不符規定

陳時中表示,在衛福部5年5個月,時間非常長,「也該是換跑道的時候」,這5年來得到許多同事的幫助,一起完成許多事情,要離開都會有些不捨,不過「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希望透過轉換跑道,讓自己更精進。

陳時中細數5年多來,經歷過偽藥事件、健保部分負擔調整,最密集的工作則是「長照2.0」,當時也讓衛福部變成「內湖的燈塔」,每天晚上都要亮到12點,那段日子非常辛苦。另外還有社會安全網改善了社工薪水,接下來的防疫工作也有許多點點滴滴。

陳時中說,今天早上已把辭呈遞出去,隨時都會走人,把握最後機會回來和同事相聚,之後去選舉,會以地方政府的身分要求各位幫忙,「我一定會跟各位合作」,落實中央政策。語畢現場一片笑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台專責病房空床率達60% 2區醫院開設比下修至5%、4區降至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