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時中盼下一任衛福部長推動「這件事」 專注兒童保護
陳時中談到希望社家署改制,更專注在兒童保護上,希望下一任部長能繼續推動。(圖/民視新聞)

衛福部長兼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將投入台北市長選戰,今早已提出辭呈,陳時中下午主持最後一次部務會議,被問及接任人選,他表示尊重行政院長的選擇。他也談到希望社家署改制,更專注在兒童保護上,希望下一任部長能繼續推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衛生局抽驗夏季飲冰品 1件青草茶飲初驗不符規定

陳時中主持最後一次部務會議,也首度開放媒體參與提問,被問及暫緩上路的健保部分負擔新制,何時實施?陳時中回應,原定5月15日實施,但不巧的是當時一天有9萬例確診個案,防疫非常緊急,再加重可能會造成人民負擔,恐怕不宜,因此延宕實施。

至於未來何時實施,陳時中表示,他今早已遞出辭呈,已經是「待離之人」,對於政策說三道四恐怕不適合,但衛部福對於健保的基本態度,相信繼任的人和健保署長李伯璋會一起做好。

有媒體提問任內最遺憾的政策?陳時中說,今天在行政院會上有報告,希望社家署有改制方向,期待在下一任的部長能夠繼續努力,雖然衛福部訂定少子化相關計畫,優化兒童醫療、家醫制度,做了非常多,但結果上並未如預期的進步,若在組織上做些變革,可讓專責性更強,對於兒童健康保障更好。

至於衛福部長和防疫指揮官接班人,陳時中表示,這些是院長的權責,會由院長宣布,他尊重院長的選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主持最後一次部務會議 陳時中:盼未來以地方政府身分請衛福部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