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珊珊拒表態「發敬老金辦公投」 柯文哲插話被議員飆:你閉嘴!
秦慧珠要求黃珊珊就敬老金是否公投表態。(圖/市議會直播)

台北市長柯文哲任期內砍掉重陽敬老金,但去年議會訂自治條例強迫恢復發放,市府昨宣布,明年將每人發1200元。柯文哲今表示,他還是不同意發放,甚至想辦公投決定。國民黨市議員秦慧珠聽聞,追問欲角逐市長大位的副市長黃珊珊,是否同意辦公投,對方拒絕表態,秦慧珠則一再跳針追問,兩人爆發火藥味。一旁的柯文哲想要緩頰,卻被氣炸的秦慧珠3度怒嗆「你閉嘴!」

更多新聞: 盼朱俐靜在天堂繼續歌唱 學妹艾怡良哽咽曝MIU暖舉:她是我的榜樣

北市府昨宣布,明年重新發放1200元重陽敬老金。柯文哲今率市府赴市議會備詢,期間強調不債留子孫是他的文化,編列重陽敬老金當然還是會排擠其他預算,自己甚至想辦公投決定。

秦慧珠質詢時向柯文哲確認,是否認為應辦公投決定發敬老金,他回應,「對啊我很想,若年底來得及就(考慮)辦」。秦慧珠也表示贊成,隨即追問黃珊珊贊不贊成?黃珊珊回應,就依法行政。

不滿黃珊珊的答案,秦慧珠重申自己的問題,黃珊珊說,市長有其意見,我們是政府,依法行政。秦慧珠還是不買單,再度重複該問題好幾次,且語調越來越大聲,「我問你贊不贊成,不要浪費我的時間!請問你贊不贊成重陽敬老金今年來公投!」柯文哲跳出來表示,「我可以替她回答,我的意見她不用贊同」。

秦慧珠怒轟,不要規避問題,黃珊珊也強硬反擊,自己的立場就是依法行政,「為什麼要強迫別人聽你的主張呢?」秦慧珠接下來仍是連環炮逼問,「你贊不贊成重陽敬老金發放進行公投?」她並嗆,黃珊珊不敢回答,是藐視議員質詢權利,「我對你表示譴責,我的問題這麼清楚,跟市政有關、跟選票無關,我已問很多次,就用6分鐘問足你,你贊不贊成?」

柯文哲再度發聲,舉手問「我能不能回答?」馬上被秦慧珠拒絕,「請你等下回答」,黃珊珊也不改態度,重申自己依法行政、尊重市長意見,她不贊成用對立方式處理,「我為什麼要回答?」

柯文哲隨後表示,「我來回答」,民主精神有表達與不表達自由,不應逼每個人表態,秦慧珠則回應,「請閉嘴!」她接著改問社會局長,對方回應,「議員不可以這樣子啦」;柯文哲想要插話,又被要求閉嘴!

秦慧珠痛批市府拖拉,這麼簡單的問題問了6分鐘沒人敢回答,「你們在怕什麼?你們是一個沒有擔當的市政府」。柯文哲說,「我有擔當,我可不可以講?」已經氣炸的秦慧珠罵到「你閉嘴吧!」隨即結束質詢,讓柯文哲哈哈大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懷孕35周驚覺確診 負壓產房接生母子均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