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徒闖公司「行刑式槍決」5人!凶殘手法如26年前8死「劉邦友血案」
南投縣草屯稍早發生槍擊命案,5人遭歹徒行刑式槍決,造成4死1重傷。(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周希雯報導

南投縣草屯鎮某生技公司今(14日)發生4死1傷槍擊案,目擊員工透露,歹徒身高約一米八,他前後將5人關進廁所,隨後傳出幾聲槍響,目前已逃逸無蹤。警方到場後,發現5人皆遭行刑式槍決,歹徒瞄準頭部開槍的凶殘手法,宛如26年前的劉邦友命案,當時造成8死1重傷,凶嫌至今仍逍遙法外。

更多新聞: 蘋果直營店爆雷了!台灣學生BTS方案贈品曝光 網哭喊「想要另1物」

據悉,這間生物科技公司有20至30位員工,犯案歹徒當時頭戴面罩刻意隱藏身分,他前後對5人瞄準頭部開槍,造成創辦人賴男重傷,賴男胞弟、賴男女兒、劉姓男員工、張姓女員工死亡,目前已逃之夭夭。由於歹徒手法十分凶殘,且明顯是要置人於死地,行凶目的及動機的詳細內容待進一步釐清。

歹徒闖公司「行刑式槍決」5人!凶殘手法如26年前8死「劉邦友血案」
5名受害者都被歹徒瞄準頭部開槍。(圖/翻攝畫面)

凶嫌「行刑式槍決」的凶殘手法,讓人聯想到發生於1996年的「劉邦友命案」,當時2名身著雨衣的歹徒闖到前桃園縣長劉邦友的官邸,並對9名官員瞄準頭部開出13槍,近乎槍決的方式造成8死1重傷,僅剩縣議員鄧文昌急救後倖存。不過後來鄧文昌因腦部嚴重受創,記憶受損,未能作證;另一位目擊者則因個人精神狀況持續不佳,亦無法作證,劉邦友成為台灣地方自治史上第一位於任內遇害的縣市首長,凶嫌至今仍逍遙法外。

這起命案因未能偵破,逐漸就成了懸案;直到2016年11月劉邦友血案20週年前夕,突然有秘密證人指稱,殺害8人的凶手為綽號「老山」和「哥哥」,不過後來檢方尋獲「老山」並比對DNA後,初步排除他涉案,並持續追查「哥哥」下落。雖然命案向來有20年追訴期,不過2019年總統令修正公布《中華民國刑法》第80條:「追訴權,因下列期間內未起訴而消滅:一、犯最重本刑為死刑、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者,三十年。但發生死亡結果者,不在此限。」使劉邦友血案仍可繼續追訴。


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中國長髮妹違規餵小鹿「遭無情踢飛」!討拍不成網反轟:怎不踢大力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