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木乃伊是「真屍」!科博館證實存在20年 網嚇壞:難怪經過頭暈
科博館近日跟上殭屍潮,加碼曝光館內木乃伊的真面目。(圖/翻攝科博館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南美館的「地獄展」因3隻殭屍走紅,在全台掀起一波殭屍潮,九份也跟上腳步在昇平戲院前擺放「殭屍天團」,看上去有些可怕,不過更毛的其實在台中!台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近日透露,擺放在生命科學廳「木乃伊」並非複製品,而是貨真價實的屍體,且已經存在館內20年,讓不少得知真相的網驚呼:「祂半夜爬起來怎麼辦?」。

更多新聞: 曾和章子怡爆衝突!資深女星4年後鬆口吐內幕 全因歐陽娜娜的演技

受到南美館的影響,科博館透露,近日館內「死後的世界」展區變得格外熱鬧,許多民眾特別來一睹木乃伊的真面目,「不過別再懷疑他是假的啦,這尊是2千多年前保留至今的古埃及木乃伊本人。」科博館說明,其處理手法、保存狀況完全符合世稱史學之父Herodotos所謂的「上等高質木乃伊」,除了展現古埃及人防腐技術、震撼展示效果,還具有極大的研究潛力,是相當有價值的標本收藏。

台中木乃伊是「真屍」!科博館證實存在2千年 網嚇壞:難怪經過頭暈
科博館透露,木乃伊和人型棺柩只是鄰居,並非同一組。(圖/翻攝科博館臉書)
台中木乃伊是「真屍」!科博館證實存在2千年 網嚇壞:難怪經過頭暈


科博館指出,這尊古埃及男性木乃伊周體敷塗之防腐香膏,因受及氧化作用變化,膚體轉變為自然深黑的色澤;肌肉因乾屍而呈緊縮、浮骨嶙峋;足部保護鞋套已被除去,可晰見其腳趾指甲依舊。展區中的人型棺柩現況完整,附棺蓋及棺座,經常被誤會是隔壁木乃伊的棺柩,「但他們單純只是鄰居,和這尊木乃伊並非同一組」。目前從棺柩上象形文字可得知死者名為「狄克努DI-KHNOUM」,但因為肖像沒有裝飾鬍鬚,記文中也沒有說明社會地位,「可推測死者去逝之際可能尚未成年」。

台中木乃伊是「真屍」!科博館證實存在2千年 網嚇壞:難怪經過頭暈
「死後的世界」展區7、8月每週六、日延長開放至19:00。(圖/翻攝科博館臉書)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都驚呼漲了知識,但也覺得毛毛的,「每次去到這個展區都超級快速通過,不敢和祂對視超過三秒,體質有點敏感」、「我也會莫名暈一下,然後回去還大病一場」、「我都以為是複製品」、「去那麼多次一直認為是假的,只有小孩認為他是真的」,有網友憶起當年盛況,「我記得當年木乃伊剛展出時盛況空前啊!人潮滿滿滿」,館方也回覆:「嘿啊~木乃伊只是在大家的記憶裡沉睡了,這20年來他一直都在喔~」。值得一提的是,有內行透露館內其他驚人真相,「除了木乃伊,恐龍館的恐龍骨頭和腳印也是真的,多跟博物館的志工聊天,可以得到很多驚人的訊息」。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楊繡惠深夜尋恩人!趕搭高鐵「人員幫拿行李狂奔」超暖:感動到想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