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台中腦麻女路邊賣「10元沙琪瑪」 網號召掃攤:讓她早點回家
名師蔡淇華日前經過台中某路口時,發現1名腦麻女患者正坐在輪椅上販賣沙琪瑪。(圖/翻攝蔡淇華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近日在台中南屯路與文心路口,1名腦麻的女患者在烈陽下,坐在輪椅販售沙琪瑪,身邊完全沒有任何可遮掩的物品。對此,曾獲師鐸獎的高中教師蔡淇華日前經過時也購買了幾份,但天快黑了發現女患者還剩許多存貨,所以決定替她PO文宣傳,希望集合網友們的幫忙,讓女患者早點回家休息;貼文一出引起強烈迴響,不少人都紛紛號召要去掃攤,更有標記朋友說,「有經過幫我全包!」。

更多新聞: 四叉貓被造謠「接綠營百萬行銷案」!他曬公司1證據打臉:零收入

蔡淇華在臉書發文指出,他近日經過台中南屯路與文心路口時,看到一個腦麻的女患者戴著口罩、坐在輪椅上,在馬路口販賣1個10元的沙琪瑪。後來他向女患者捧場買了一些,但眼見天快黑了,女患者還有很多沙琪瑪沒賣掉,便詢問能否拍照PO文幫忙推廣,最後在對方同意之下才發文。

心疼!台中腦麻女孩路邊賣「10元沙琪瑪」 網號召掃攤:讓她早點回家
女患者在路口販售沙琪瑪,身邊沒有任何可遮陽的物品。(圖/翻攝蔡淇華臉書)
心疼!台中腦麻女孩路邊賣「10元沙琪瑪」 網號召掃攤:讓她早點回家


對此,蔡淇華透露,女患者會經常在同個地點擺攤,不過台中近期的天氣形態十分不穩定,不是烈陽高照、就是傾盆大雨,讓他感到十分擔心,因此號召網友前來幫忙,「朋友們如果有路過,可以買一些回家喔!」。


心疼!台中腦麻女孩路邊賣「10元沙琪瑪」 網號召掃攤:讓她早點回家
不少網友紛紛號召要去購買,讓女患者能早點回家。(圖/翻攝蔡淇華臉書)


貼文一出,引起大量網友留言、轉發,並紛紛表示要去掃攤,也佩服女患者的毅力,「我想要去掃攤,讓她早點回去休息,不然天氣這麼熱」、「下次經過附近也去買,雖然我不愛吃沙琪瑪,可以分享給朋友吃」、「下週要去那附近幫忙,去買些請夥伴吃」、「我想要去掃攤,讓她早點回去休息,不然天氣這麼熱」、「拜託幫她撐個遮陽傘吧,看得熱氣都像靈魂出竅了」。

更多新聞: 熱炸!5縣市高溫恐飆36度 林嘉愷曝「這天」太平洋高壓再增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