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號召掃攤!台中腦麻女「沙琪瑪賣光光」 丈夫現身致謝
名師蔡淇華日前透露,台中有位腦麻女孩正在路邊擺攤,引來一群熱心網友表示要掃攤。(圖/翻攝蔡淇華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名師蔡淇華日前經過台中南屯路與文心路口時,發現1名腦麻女患者正坐在輪椅,在馬路口販賣1個10元的沙琪瑪,讓他十分心疼,因此PO上網號召大家來掃攤。貼文一出引起強烈迴響,許多熱心網友也紛紛要到現場購買,還有人準備要訂外送。對此,腦麻女患者的丈夫稍早也現身,感謝網友們的熱情。

更多新聞: 醫巡房見長者「緊抱企鵝娃娃」熟睡!背後原因藏洋蔥:對病患很重要

蔡淇華在臉書發文表示,他近日在台中南屯路與文心路口,看到畫面上這位腦麻女患者在馬路旁罵沙琪瑪,雖然他本身也有捧場買了一些,但眼見天快黑了,女患者還有很多沙琪瑪沒賣掉,加上近期台中天氣不穩定,因此在女患者的同意下,替她拍照PO文幫忙推廣。貼文一出,許多網友都紛紛表示要去掃攤,大家都霸氣說要用新台幣幫忙下架,女患者的老公也現身留言區,表示目前也有做外送。

網友號召掃攤!台中腦麻女孩「沙琪瑪賣光光」 丈夫現身致謝
腦麻女孩在路上販售1個10元的沙琪瑪。(圖/翻攝蔡淇華臉書)

對此,《民視新聞網》撥電給女患者老公陳先生,他表示,夫妻倆靠賣沙琪瑪維生,平日都會一起擺攤,目前大多會在南屯區文心路口出現,不會妨礙交通,附近的民眾也並未有刻意驅趕。對於擺攤時間,陳先生透露,夫妻倆一般在下午4點時開始擺攤,最晚賣到9點,直到賣完或到一定程度才回家。

網友號召掃攤!台中腦麻女孩「沙琪瑪賣光光」 丈夫現身致謝
腦麻女孩的丈夫也現身留言區。(圖/翻攝蔡淇華臉書)

對於蔡老師發文,陳先生指出,目前生意確實好很多,有許多民眾專程來購買,也有人打電話來表示要團購、外送等,對於大家的熱情,夫妻倆十分感激。此外,陳先生還說,他們夫妻倆育有1名子女,但因為2人需要外出擺攤,孩子目前被送到寄送家庭安置,但最快7月底到8月時,孩子就能接回來一起住,屆時一家3口將同住一個屋簷下,一起努力前進。

更多新聞: 邵庭宣布新身份!甜喊「謝謝丁先生」艱難過程曝光:6月收到覺得不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