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巡房見長者「緊抱企鵝娃娃」熟睡!背後原因藏洋蔥:對病患很重要
名義蘇一峰日前在巡房時,發現1位年長患者緊抱著娃娃熟睡。(圖/翻攝蘇一峰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名醫蘇一峰經常針對時事發表意見,也會分享自己在醫院觀察到的大小事。近日他在臉書PO出1張照片,表示日前查房時看到1位正在熟睡,懷裡還抱著可愛的娃娃,讓他感慨萬千。貼文一出引出不少人共鳴,也有網友曝光長者抱娃娃的真實用途,「長期臥床的病人與照顧者家屬都辛苦了」。

更多新聞: 資優生第1志願不再是醫學?「這科系」過來人力推:超後悔沒選!

蘇一峰昨(17日)在臉書曬出1張照片,只見1名長者躺在病床上,懷裡抱著企鵝娃娃,讓蘇一峰不禁表示:「查房看到長者安心熟睡的樣子,就知道熟悉的抱枕娃娃是多麼的重要…大家住院也別忘記攜帶熟悉的抱枕娃娃喔!」。

醫巡房見長者「緊抱企鵝娃娃」熟睡!背後原因藏洋蔥:對病患很重要
蘇一峰認為,住院攜帶熟悉的娃娃能增加安全感。(圖/翻攝蘇一峰臉書)

貼文一出,引來許多曾在醫院陪伴家屬的網友共鳴,紛紛留言說「真的!先生住院時我都帶上他專屬枕頭+專屬小被子,他睡得特別安穩」、「年齡大了一直只有自己一個人很孤獨,沒安全感,真的抱著一個心愛的娃娃心裡很有安全感」、「從小蓋到大的棉被也很有安全感」、「我安胎的時侯也帶著我的(孕婦抱枕)男朋友去住院」、「溫馨可愛的畫面」、「安全感好重要」。

此外,也有網友猜測長輩抱娃娃的原因,「這角度,看起來,應該是為了防肌肉攣縮,長期臥床的病人與照顧者家屬都辛苦了」、「希望不是為了肌肉褥瘡或是攣縮而做的處置,那就很心酸了」、「感覺是為了防肌肉攣縮,才把娃娃塞在那裏」、「看到手臂紅紅的,長輩們辛苦了」。


更多新聞: 婚禮變葬禮!中國離譜婚鬧稱「揍越狠越幸福」新郎遭4伴郎活活打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