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優生第1志願不再是醫學?「這科系」過來人力推:超後悔沒選!
有網友好奇提問,當成績到達錄取醫學系門檻時,「大家會選牙而不選醫嗎?」。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隨著時代進步,大學科系也逐漸變得多樣化,由於會影響未來職涯發展,因此不少考生都會謹慎選擇。其中「醫學系」因普遍薪資優渥,從過去至今都是熱門科系,但近日有網友好奇提問,當成績到達錄取醫學系門檻時,「大家會選牙而不選醫嗎?」掀起網友熱議,也釣出過來人分析牙醫系優勢、劣勢。

更多新聞: 小車加滿油快2千元!他一看發票「多出20公升」傻眼 網猜2原因

有網友在Dcard好奇發問,如果大家考試成績很好,甚至到達可錄取第一志願醫學系的門檻時,大家是否會放棄選擇一般人嚮往的醫學系,改填寫牙醫系?貼文一出掀起熱議,不少人都力推牙醫系,「系上一堆棄台大醫讀牙的」、「選牙拜託....我超後悔ㄉ」、「有認識這樣的人!有的真的是因為興趣,或是覺得牙醫未來的求學和生活不像醫學系這麼累這麼競爭」、「當時滿級填六所牙」、「選牙,學生時期都還不會後悔選醫,等開始當住院醫師後,周遭大多數的同學都後悔沒選牙」。

資優生第1志願不再是醫學?「這科系」過來人力推:超後悔沒選!
過來人認為,如果成績達標會選填牙醫系。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應該以興趣為主,並分析牙醫系優、劣勢,「這問題每年都會出現一大堆,我覺得就是看你的興趣和重視的是什麼吧!醫學優點:未來選擇多、工作內容變化多挑戰多、社經地位較高;缺點:訓練時間長、選到某些科會很累又賺得較少。牙醫優點:訓練時間較短、工作內容較單純、比較能保障薪水高;缺點:社經地位較低、手要巧較適合、未來選擇少很多」。

更多新聞: 「音樂才女」泳裝照遭盜用!林逸欣一看差點吐血:有永和人被騙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