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變葬禮!中國離譜婚鬧稱「揍越狠越幸福」新郎遭4伴郎活活打死
中國山西省日前發生一起「婚禮變葬禮」的憾事,竟是由伴郎團一手造成。(圖/翻攝微博)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在華人社會的婚禮中,許多親友團都熱衷規劃一系列關卡來「鬧洞房」,讓現場氣氛更熱鬧;但中國卻不時傳出過於誇張的玩法,脫序行為令人傻眼。先前山西省更發生一起鬧婚致死事件,當時伴郎團聲稱打越狠越幸福,一群人就上前圍毆新郎,導致新郎氣管破裂宣告不治,婚禮就這樣變葬禮,事後竟還有伴郎不知悔意,辨稱「婚鬧是習俗、怎麼就他一個人出事!」最後涉案人全被依過失致死罪判刑。

更多新聞: 詹雅雯「上億遺產受益人」曝光!下月辦生前告別式…只想悄悄樹葬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山西省清徐縣日前發生一起憾事,當時一對新人正舉辦婚禮,由於新郎的家鄉習俗是「鬧婚必須挨打」,而且還打越狠福氣越多,婚後也會更幸福,因此新郎在四處敬酒期間,就這樣被伴郎團左一拳、右一拳圍毆,參加婚宴的賓客也沒有阻止,反而加入一起起哄,還要伴郎用力打,新郎在婚禮當天就這樣被圍毆度過,還差點站不穩。

原以為新郎沒事,沒想到婚禮結束後,新娘進房後發現男方臉色變紫紅色,雖然當時還有意識,但隔天行動明顯變遲緩,還一直哭說「頭疼」、「胳膊疼」,原以為他是覺得太累,沒想到第3天更是直接昏迷。家屬們趕緊把新郎送醫,醫生檢查後發現他的全身已有多處軟組織受傷,甚至還有氣管破裂、皮下氣腫以及蛛網膜下腔出血等症狀,經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這件事情驚動了警方,經一段時間調查,4名參與圍毆的伴郎被逮捕,甚至有1位早在警方上門前就意識不妥、逃之夭夭。然而在開庭時,其中1名伴郎卻辯稱,「鬧婚是我們這邊的習俗,幾乎每個人結婚都會經歷,人家都沒事,怎麼就他一個人出事了?」甚至還把過錯推倒醫護人員身上。但這番說詞不被法官接受,最後4人被依過失致人死亡罪分別判處3年有期徒刑、緩刑3至5年不等。事實上,這則是2013年發生的案件,由於行為太脫序,甚至有網友整理出完整事件,發布在百度百科上。

更多新聞: 救護車疑遭惡意擋道!「狂按喇叭2分鐘」貨車死不讓…國道警出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