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護車疑遭惡意擋道!「狂按喇叭2分鐘」貨車死不讓…國道警出手了
近日1輛民間救護車出勤時,在國道上遭貨車疑似惡意擋道。(圖/翻攝「記者爆料網」臉書)

社會中心/周希雯報導

禮讓出勤中的救護車,應是每位用路人的責任,不過國道1號近日出現惡意擋道的事件!國1北上永康路段昨(19日)下午1時傳出,有救護車在執行救護勤務時遭貨車擋道,雖然持續鳴笛、按喇叭示意前方貨車讓道,但貨車卻完全不管,整整擋在前方2分鐘。據悉,事後救護車駕駛將行車紀錄器影片交給警方,國道警方也回應,目前已完成民眾檢舉程序,將審核其駕駛行為,如違規情節屬實,將依法開罰、吊銷駕照。

更多新聞: 統一收購家樂福!新「量販三雄」爭霸時代來臨 老顧客分析最強優勢

行車記錄器畫面顯示,1輛民間救護車行駛在國道1號北上319公里內側車道,過程都有出席鳴笛,此時前方出現1輛貨車,救護車等了一下發現貨車沒讓道,因此猛按喇叭提醒對方,未料貨車卻完全不理會。當時路上的車輛雖然不少,但過程中貨車有幾次空擋可切換至中線車道,但貨車依舊未有避讓行為,擋道近2分鐘才變化車道。

救護車出勤疑遭惡意擋道!「狂按喇叭2分鐘」貨車死不讓…國道警出手了
雖然國道上車流不少,但貨車有幾次空擋可切換至中線車道,卻依舊擋在救護車前。(圖/翻攝「記者爆料網」臉書)

事發後,救護車駕駛將影片PO上網,並怒向警方檢舉。國道警察第四大隊指出,已在今(20日)接獲影片提供者檢舉,並於8點20分完成檢舉程序,將審核該貨車駕駛行為,若違規情節屬實,該貨車駕駛將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5條第2項,汽車駕駛人聽到救護車、消防車等車輛警號,不立即避讓的規定,可處3600元罰鍰,並吊銷駕駛執照。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吳彥祖突賣1.2億百坪豪宅!一脫手秒賺1200萬 奢華內裝全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