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客點外送備註「我失業了」….老闆暖送2物 網讚翻:眼眶濕濕的!
近日有顧客點外送時,在備註欄寫下「我失業了...」,店家看到也暖心送上小禮物。(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近年外送平台崛起,許多民眾都會透過外送解決三餐,這也吸引越來越多店家加入,雖然不時傳出顧客、店家起爭執的事件,但溫馨時刻其實也不少。近日就有店家送到一筆外送訂單,顧客在備註說明自己失業了,希望對方可以安慰他;而老闆看到後,也霸氣多送一份雞塊,還貼心寫了字條安慰顧客,網友看到紛紛大讚老闆暖心,「我眼眶濕濕的,正常嗎?」。

更多新聞: 蕭敬騰轉行當計程車司機?陶晶瑩曝「巧遇過程」:他說要載我去彩排!

業者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表示,他昨(19日)被一筆外送訂單的備註吸引了注意,因為顧客失意寫下:「我失業了...可以安慰我嗎QAQ」。雖然開店多年的他,第一次看到這種要求,「不過還是跟這位年輕人說下,失業了沒關係不用失意,我有多放了一份現炸的雞塊在裡面,好不好吃不能保證,但溫暖是一定還有的!但希望你吃完後可以信心大增,也可以知道不是每個老闆都很壞的」。

顧客點外送備註「我失業了」….老闆暖送2物 網讚翻:眼眶濕濕的!
店家不僅多送一份雞塊,還在字條寫上「失業不傷心,多送你一份雞塊!」。(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都大讚老闆的做法很暖,「有時候一句暖心的話或是行動,可以改變很多負面情緒」、「社會需要多一點溫暖,給老闆一個讚」、「如果是惡作劇。損失一個雞塊;如果是一個失意的人。那可能是一條命」、「如果是我收到應該會大哭」、「老闆的暖舉可能改變他糟糕的一天,祝老闆生意興隆,數錢數到手扭到」、「老闆還不給地址?用新台幣抵制」、「在自己能力範圍內幫一個忙,就當積德,這世界會更美好」。

雖然有人質疑「外送+平台費通常都比較貴,失業還有錢點外送?」但也有人點出重點,「失業的當下都不好受,不等於立刻不好過」、「也可能心情低落,不想出門想沈澱一下」、「失業難過不代表他窮」。同時也有許多人擔憂是否為惡作劇,但業者仍霸氣表示:「感覺會有人說也許是開玩笑,不過我認為人性本善啦!創業路上處處碰壁的我,相信這位客人一定是心灰意冷」,但同時也提醒大家,切勿為了騙取餐點,到其他店家刻意效仿此做法,辜負店家的心意,「如果有人想效仿惡作劇的話就太惡劣了!」。

更多新聞: 小車加滿油快2千元!他一看發票「多出20公升」傻眼 網猜2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