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車加滿油快2千元!他一看發票「多出20公升」傻眼 網猜2原因
近日有網友開著小型掀背車去加油,沒想到最後結帳金額將近2000元。左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翻攝「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民眾開車到加油站加油時,記得要仔細檢查金額有無算錯,否則荷包可能會大出血!有網友透露,近日長輩開著小型掀背車去加油,按規格該車的油箱容量最高約為40公升,沒想到一看結帳金額竟高達2000元,已經是60公升金額,讓他十分傻眼,好奇剩下的20公升到底去了哪裡?對此,網友也紛紛猜出「拿錯發票」、「前一台沒歸0」的2種可能。

更多新聞: 顧客點外送備註「我失業了」….老闆暖送2物 網讚翻:眼眶濕濕的!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表示,家人先前開著小型掀背車出門加油,沒想到回家後拿出發票,發現上面的金額竟比平常高出許多,讓他看傻了眼。從發票可見,原PO家人總共加了61.96公升,根據中油網站上的數據,當天95汽油每公升31元,也就是結帳金額為1921元。

小車加滿油快2千元!他一看發票「多出20公升」傻眼 網猜2原因
發票可見,該車共加了61.96公升的95汽油,總價1921元。(圖/翻攝「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讓原PO疑惑的是,該款車輛的油箱容量最多也才40多公升,根本不可能加到將近61公升;以當天油價計算,就將油箱從0加到滿,最高也只要約1400元左右,1921元金額已多出20公升的油,「難道這支鴨(YARIS坊間暱稱小鴨)長大變鵝了?」對此,原PO已向業者反映,也取回合理的金額,發文提醒大家「加油還是要留意一下」。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也看傻,紛紛驚呼「怎麼可能破60」、「拿錯發票了吧!你油箱最好有61公升那麼大」、「就算加98也不太可能」、「油箱全空也才42公升,哪來的加61.96公升」、「多出的20公升在哪?」,也有人猜測,「前一台沒歸0繼續加吧」、「根據我以前做加油站的經驗,這應該是工作人員搞錯台車收錯錢」、「會不會他拿錯了啊?確定一下是否刷卡有到這麼多吧!」。

更多新聞: 5千元AirPods很值?資深果粉曝超強優勢:搭配1方案更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