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獲馬崙山台鐵員工遺體!跑山獸見「成群黃蝴蝶飛舞」:祂慶幸被找到
42歲粘姓男子攀登台中馬崙山失聯,捷克登山專家「跑山獸」羅培德加入搜救。(圖/翻攝臉書Beast Runners 跑山獸、民眾提供)

社會中心/吳峻光報導

彰化一名任職於台鐵的42歲粘姓男子,14日獨自挑戰攀登台中「谷關七雄」馬崙山卻失聯,讓家人非常擔心,甚至還貼文懸賞50萬元尋人,捷克籍登山專家「跑山獸」羅培德昨(19)日也加入救援行列,最後在馬崙山三角點往白姑大山下方的瀑布發現粘男遺體。羅培德事後表示,當時好像冥冥之中有人帶領,他從一處溪谷往下切找,果然發現粘男遺體,隨後還突然出現一群「黃色蝴蝶」,他猜想這是代表事情順利落幕的意思,才讓激動情緒稍微平復。

更多新聞: 保全爸勸兒打LOL早點睡遭嗆「社會底層」好心寒!網全炸鍋:轟出去


尋獲馬崙山台鐵員工遺體!跑山獸見「成群黃蝴蝶飛舞」:祂慶幸被找到
粘男獨自攀登台中「谷關七雄」馬崙山失聯,被發現時已是冰冷遺體。(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據了解,捷克籍登山專家「跑山獸」羅培德在18日接獲粘男家屬請託後,便馬上啟程連夜前往谷關,事前他還在IG表示「我來了!」,羅培德也在昨清晨5點多抵達馬崙山三角點,開始展開搜救行動,他原本計畫要與台中消防人員一同往白姑大山方向搜尋,不過冥冥之中似乎有人指路,讓羅培德突然改變方向,往北方下切約300公尺至溪谷,最後果然在上午11點多,於瀑布中發現漂在水上的粘男遺體。

尋獲馬崙山台鐵員工遺體!跑山獸見「成群黃蝴蝶飛舞」:祂慶幸被找到
捷克登山專家「跑山獸」羅培德尋獲粘男遺體,他透露當時心情非常緊張。(圖/翻攝臉書Beast Runners 跑山獸、民眾提供)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羅培德在尋獲粘男遺體時,其實心情非常緊張激動,但突然看見溪谷出現一群「黃色蝴蝶」,讓他想起泰雅族的妻子羅勃依婉曾經說過,黃色蝴蝶在泰雅族的習俗中,代表事情順利落幕之意,也是一種吉祥徵兆,羅培德才隨即轉念「也許粘男是慶幸有人發現自己」,待情緒平復後也趕緊通報。

報導指出,羅培德因為擔心粘男遺體會被沖走,當時還趕緊將遺體用繩索固定在一旁石頭上,他認為粘男應該是因為迷路,不慎從8公尺高的瀑布墜落潭底,還撞到石頭才喪命。今(20)消防出動空勤直升機吊掛粘男遺體至東勢河濱公園,將由禮儀社將其送回彰化,報請檢方相驗。家屬得知粘男死訊後雖然難掩悲痛,但仍非常感謝羅培德及搜救人員。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小車加滿油快2千元!他一看發票「多出20公升」傻眼 網猜2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