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猴痘案例單日暴增4成 疫苗供不應求惹民怨

美國猴痘最近有升溫的跡象,昨天(7月14日)感染案例一天內暴增40%,但疫苗數量不足,只有極少數的人有資格施打。地方政府正在研擬是否能拉長第一與第二劑疫苗施打的時間,讓更多人有機會打到疫苗。

更多新聞: 中國長髮妹違規餵小鹿「遭無情踢飛」!討拍不成網反轟:怎不踢大力點?

猴痘席捲美國各州。7月14日通報確診案例達1470例,比前一天的1053例,暴增40%,疫苗供不應求,民怨四起。

猴痘康復者福特說,「供應量少到根本不足以流通。」

這波猴痘的症狀不明顯,不易察覺。5月起,美國境內的確診案例激增,但疫苗施打率卻非常緩慢,甚至有些州沒有配給到任何疫苗。

富爾頓縣衛生委員會霍蘭德說,「我們分配到200劑疫苗,1.5小時左右就預約一空。」

美國政府緊急向丹麥採購疫苗,預計幾週內就會到貨。

美國總統首席醫療顧問佛奇表示,「達110萬劑很快就能供應。」

猴痘疫苗效力至少85%,第一劑與第二劑間隔4週施打。目前有資格施打的人,僅限極少數特定人士及高風險族群。紐約政府向白宮提出拉長2劑間隔時間,來解決疫苗不足的問題,讓更多人有機會打到第一劑。

埃默里大學醫學院副院長戴里奧說,「我們必須讓民眾打到疫苗,因為我們知道打了疫苗,不見得能預防感染,但確實會減少重症率。」

美國近日來猴痘確診數暴增,專家認為可能與校正回歸及延遲發現有關。政府除了設法取得更多疫苗,也要讓篩檢普及化,才能有效預防疫情擴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iPhone 14 Pro Max真機照遭外流!後鏡頭高達「4.7mm」成史上最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