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志恩問陳其邁「高雄霸凌多嚴重」?醫1句神打臉:沒人敢吃案
柯志恩質疑高雄市府面對校園霸凌的處理能力,卻反遭林耕新留言打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先前因染疫而暫停公開行程,不過,她選擇在隔離期間拋出「校園霸凌」議題,質疑高雄市長陳其邁「有沒有意識到,高雄霸凌問題有多嚴重?」。對此,曾經手高雄鳳山校園霸凌案的精神科醫師林耕新,也在臉書上回應此事,不僅盛讚陳其邁是「全國第一個嚴肅看待霸凌案」市長,針對霸凌案,他也親自透露高雄校方再也沒人敢吃案的原因,更開酸柯志恩竟曾建議要學生扮演「加害人、被害人及目睹者角色」試圖增加同理心,讓他表示「從沒看過這樣的方式」能促進同理心。



更多新聞: 藍二代23歲替母選議員「做半年就出事」 他酸:今年可做自己

針對柯志恩質疑,林耕新在臉書上主動替陳其邁澄清,強調「去年初發生鳳山少女霸凌案震驚全國,當時其邁市長指示我(執業30年精神專科醫師)會同研考會立刻成立「府級反霸凌調查委員」,我們很快集合精神科醫師、執業律師數十人成立專家小組,第一個案例當然是鳳山少女集體霸凌案」,他提到有包含10多位學生在內的多方代表密集開會,最終達成共識。

林耕新指出,在該案後柯志恩曾質問「高雄市校園霸凌層出不窮,高雄市政府做了通報,然後呢?」、「陳其邁市長,你有沒有意識到高雄霸凌問題有多嚴重?」;他則表示高雄市政府所做的,就是讓「我們這群專家近乎義務在疫情期間,隨時開線上會議、相關人士接受訪談(逐字稿)、不斷地深入調查,完成一份份專業報告,達到勿縱勿枉的目標,並儘可能讓拿到報告的雙方沒話說」。

林耕新進一步提到,陳其邁不只有意識到,還是全國第一個嚴肅看待霸凌案而責成醫師、律師組成府級調查小組,主動介入學校(不諱言,以往全台學校確實多採息事寧人態度處置);他強調「自此高雄市各級學校莫不繃緊神經,生怕府級委員主動調查,沒人敢再吃案,我們廣為宣導,請被霸凌的學生和家長,勇敢和霸凌調查小組接觸,如果學校膽敢吃案」。


柯志恩問陳其邁「高雄霸凌多嚴重」?醫1句神打臉:沒人敢吃案
林耕新強調,陳其邁是全國第一個嚴肅看待霸凌案的市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文末,他也開酸柯志恩,竟曾建議「由學生扮演加害者、受害者及目睹者角色」,林耕新說,他不敢評論教育博士提出的意見,只能意會她大概是在說「同理心」,同理心訓練正好是精神科的專業,他也從沒看過要模擬一個打人、一個被打,還要一個看人家被打,這樣才會有「同理心」,表示「拜託各位先進指導一下,謝謝」。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0800-200-885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更多新聞: 《八歌浪》奪台首座葛萊美獎!小英接見「1張照」讓網笑翻:後勁好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