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稱林口交流道是新北提計畫 蘇貞昌:林佳龍規劃的
侯友宜稱林口交流道是新北籌預算提計畫,蘇貞昌表示,是林佳龍規劃並由他核定,且工程費105億都是中央全額負擔。(圖/民視新聞)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獲民進黨徵召出線新北,近日因林口、五股交流道擴建,與新北市長侯友宜隔空互槓。對於侯友宜說林口、五股交流道擴建與林佳龍無關,林佳龍昨表示既驚訝又難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5)日受訪時表示,林口、五股、汐止、土城四個交流道「林佳龍當部長時就仔細規劃,都是我核定的,工程費105億都是中央全額負擔」,侯友宜在網路上表示感謝,這都查得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智堅任期未滿參選桃園 鄭文燦:藍綠都有、不要只對他高標準

林口、五股交流道擴建問題,引發侯友宜、林佳龍隔空交火。林佳龍表示,在交通部長任內,幫忙侯友宜完成解決林口、五股交流道擴建問題;但侯友宜反批「完全厚此薄彼」,還說新北2016年5月2日就籌預算提出改善工程計畫給中央,「這跟108年交通部林部長到任,又有什麼關係呢?」

對於侯友宜的回應,林佳龍直言,「我既驚訝又難過」,過去侯友宜也感謝過自己,難道那些感謝都不算是感謝嗎?那麼多人見證林口交流道不可能的工程,歷歷在目,「也希望跟友宜市長的友誼,不要因為選舉而被扭曲了」;是否認為侯友宜過河拆橋?林佳龍說,至少不要船過水無痕,當做從來沒發生過。侯友宜則又稱「我們就事論事,把事情原委跟大家報告,我們關係都不會改變的」。

蘇貞昌今出席111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檢警調廉政高層首長選舉查察座談會,媒體詢問,林口交流道增設南出北入的匝道,侯友宜當初有感謝林佳龍,但現在似乎是翻臉不認人。

蘇貞昌回應,新北因為人口最多而交通繁劇,所以他一直非常重視,有關新北林口、五股、汐止、土城4個交流道都非常關鍵,所以林佳龍當部長時就仔細規劃, 密集溝通都有向他報告,「這4個交流道都由我核定,全部工程費105億都是中央全額負擔」。

蘇貞昌強調,相關工作都在進行中,新北市侯友宜市長跟在地議員也都在網路上向林佳龍部長表示感謝,都可以查得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夏立言稱國民黨促進兩岸交流「沒有退讓」 小粉紅酸爆:是指騙吃騙喝這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