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指中國軍機擾台定義不明 黃郁芬轟:想當總統還是特首?
黃郁芬轟柯文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開嗆陸委會對中國軍機擾台定義不明,台北市議員黃郁芬今天在臉書開嗆,指柯過去曾在臉書4次提及中國軍機擾台,如今卻還在為中國找藉口開脫,轟柯心心念念想要當的,「到底是總統還是特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唐澤貴洋」電郵揚言殺蘇揆、岸田文雄! 行政院回應了

柯文哲昨天在台北市議會備詢時,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質疑,柯為了舉辦雙城論壇賣台找藉口作掩護。不過,柯文哲卻說,擾台的定義要講清楚,「你的定義跟我的定義不一定相同,如果有問題請陸委會出來說明,到底什麼程度叫擾台它自己出來定義,叫陸委會出來講啊」。

台北市議員黃郁芬今天在臉書發文反問,「柯文哲是想當總統還是特首?有這樣的市長,我們何需敵人?」她說,今年初台北市議會曾要求「若雙城論壇舉辦前,共機、共艦持續擾台,則本預算不得動支」。

黃郁芬指出,面對中國軍機仍頻頻擾台,甚至就在一週前仍有跨越海峽中線的行為,台北市議員梁文傑昨天質詢柯文哲,沒想到柯辯稱,議會對於擾台定義沒有寫清楚、直言「叫陸委會出來講啊」,更公然嗆說,「我當總統的話,我的飛機也會飛過中線」。

快新聞/柯文哲指中國軍機擾台定義不明 黃郁芬轟:想當總統還特首?
黃郁芬轟柯文哲。(圖/擷取自黃郁芬臉書)


黃郁芬表示,柯文哲昨天在議會的回答完全就是在為中國找藉口開脫、推卸北市府的責任,還想要陸委會背書,更是公然藐視議會。她批評,柯文哲為了舉辦媚共的雙城論壇,費盡心思狡辯中國軍機擾台的定義,是不是因為怕大家想起,「就在你以市府名義,花費公帑4萬7590元宴請10幾名中國企業高層的同一天,中共派遣9架軍機,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

黃郁芬也指出柯文哲過去4次自己在臉書上,就數度提及中國軍機擾台的情形。她在文末說,「有這樣的市長,我們何需敵人?柯文哲心心念念想要當的,到底是總統還是特首?」

快新聞/柯文哲指中國軍機擾台定義不明 黃郁芬轟:想當總統還特首?
黃郁芬臉書發文。(圖/擷取自黃郁芬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定了! 薛瑞元接衛福部長 王必勝接任次長、防疫指揮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