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唐澤貴洋」電郵揚言殺蘇揆、岸田文雄! 行政院回應了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上午在奈良市演說時遭槍擊,送醫急救死亡,享壽67歲。先前多次揚言炸總統府、高鐵及台鐵的「日本律師唐澤貴洋」,又揚言槍殺行政院長蘇貞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等。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下午在記者會表示,台灣不容任何暴力,相關首長維安都會予以注意。

更多新聞: 熱到受不了! 消暑商機增3成 人氣關鍵字是「這個」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舉行記者會說明,衛生福利部新任部長由原政務次長薛瑞元升任,原留次長一職,由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兼任,並兼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一職,政務次長李麗芬留任原職,相關職務交接訂於7月18日辦理並同日生效。

媒體詢問,「刑事局獲報有署名『日本律師唐澤貴洋』的電子郵件,揚言要槍殺院長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等,甚至要向日本國會議事投擲炸彈,政院有無掌握此事,聽聞後有無任何看法」。

對此,羅秉成回應,台灣是民主社會,也是愛好和平的國家,任何暴力都不容,相關首長維安都會予以注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薛瑞元接衛福部長、王必勝任防疫指揮官 衛福部18:00記者會直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