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王必勝7/18接任指揮官! 羅秉成曝關鍵:維持防疫團隊隊形
王必勝7/18接任防疫指揮官,羅秉成表示,維持防疫團隊隊形,無縫接軌。(圖/民視新聞)

陳時中獲民進黨提名參選台北市長,昨天正式請辭衛福部長與防疫指揮官。行政院今(15)日召開記者會宣布由原衛福部政務次長薛瑞元接任衛福部長,由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接任政次並兼任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王必勝過去無役不與,他7月18日接任指揮官,出席指揮中心記者會相關事宜由他說明,由王必勝接任指揮官可以讓防疫團隊隊形維持,無縫接軌。

更多新聞: 熱到受不了! 消暑商機增3成 人氣關鍵字是「這個」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宣布,由薛瑞元接衛福部長,原職位由王必勝接任並兼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則擔任行政院首席防疫顧問。

媒體詢問,是否會調整指揮中心組織架構,屆時王必勝出席指揮中心記者會的頻率為何,是否會主持記者會,以及他和張上淳如何分工?羅秉成回應,指揮中心指揮架構沒有調整規劃,會維持指揮中心組織跟架構,張上淳本來就是專家會議召集人,聘請他擔任行政院首席防疫顧問是要借重他防疫專長,提供防疫建言,協助擬定後續防疫政策跟方針,最高顧問角色是跟指揮中心相輔相成。

羅秉成指出,至於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如何召開以及主持等頻率,待王必勝7月18日接任後由他對外說明,現在指揮中心層級組織沒有變化,指揮中心要召開的記者會也都如常進行。

媒體也追問,為何由王必勝擔任指揮官,先前包括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有被點名。羅秉成表示,陳時中擔任指揮官和衛福部長不容易,1人雙挑重擔,衛福部業務層面廣闊涉及各項醫療、衛生、防疫、社會照顧、社會保險,尤其長照和少子女是非常重要的政策,這段時間陳時中在任內把相關工作推動非常好,2年多接任指揮官幾乎夜以繼日,非常投入在兩邊工作,現在要參選所以請辭這2個任務。

羅秉成指出,院長整體規劃認為衛福部相關工作薛瑞元對相關業務嫻熟,可以馬上上手無縫接軌,防疫部分,王必勝過去兩年多也是無役不與,是防疫團隊核心人物,接任次長位子並兼任指揮官,相信可以讓防疫團隊隊形維持,無縫接軌,分別部務跟指揮中心事務,分工是理想搭配。

羅秉成強調,接任人選很多人都有建言和意見,都是優秀人選,在防疫也非常稱職,院長綜合各方意見認為現階段這樣是比較理想安排,次長兼指揮官維持防疫隊型不變,繼續執行相關防疫工作。

媒體追問,次長擔任指揮官是否層級太低叫不動其他部會?羅秉成直言,「不至於」,指揮官由行政院長指定,承院長之令執行指揮官工作,對各項疫情掌握跟執行需要其他部會配合,各部會指派代表參與指揮中心,組織架構過去兩年多運作成熟,且行政院每週召開擴大疫情防疫會議,跨部會支持指揮中心防疫作為,跨部會聯繫不會有問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薛瑞元接衛福部長、王必勝任防疫指揮官 衛福部18:00記者會直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