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兇嫌李鴻淵疑8年前舊怨奪4命 賴家親屬不解:為何為「小事」這麼做
兇嫌李鴻淵今天下午在台中落網。(圖/民視新聞)

南投草屯鎮一家科技公司昨天傳出槍響,警方獲報到場發現4人死亡、1人重傷,其重傷的是被譽為「牛樟芝之父」的老闆賴敏男,兇嫌李鴻淵今天下午在台中落網。家屬今(15)日受訪時透露,李鴻淵過去和被害者有一些衝突,但是不理解為什麼要為了過去這些小事,做出這種事,「想要問一下為什麼要這麼做」。

更多新聞: 熱到受不了! 消暑商機增3成 人氣關鍵字是「這個」

警方調查,李鴻淵昨天下午開始就埋伏在公司附近,將老闆賴敏男、賴敏男弟弟賴鋕卿、男課長劉慶杉、賴敏男女兒賴彥予和女主任張嘉綺「1人1槍行刑式轟頭」,受害的5人皆頭部中彈,僅有賴敏男倖存,目前正在台中榮總救治,傷勢嚴重。

今中午警方發現李鴻淵躲藏在台中某養生會館,警方重兵佈署攻堅,將躲在養生會館水塔夾層的李鴻淵抓捕到案,而逮獲李鴻淵時警方也發現他身上還有3把槍和子彈百發,李鴻淵還對著鏡頭喊「我是報仇殺人」,帶返南投刑警大隊偵訊。

據了解,李鴻淵過去在康建生技公司工作時,曾持棒猛打女課長狂喊「我要讓你死」,後來被依殺人未遂罪嫌起訴,昨日被槍傷的賴敏男、劉課長、張姓女員工都出庭作證,支持遭攻擊的女課長。

賴家親屬今天受訪時透露,李鴻淵本來是在公司內的室內工作,但是跟人家吵架後就被調到了室外。家屬說,雖然對他(李鴻淵)的生活不理解,但還是一頭霧水,為什麼會為了這種小事,做出這種事,「有機會真的想要問一下為什麼要這麼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薛瑞元接衛福部長、王必勝任防疫指揮官 衛福部18:00記者會直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