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揭恩恩案疑點被藍營轟 羅秉成:還原事實是恩恩爸最卑微要求
羅秉成表示,恩恩案是事實調查的問題,跟選舉無關,讓事實還原是恩恩爸最卑微的要求。(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中和區2歲童恩恩染疫離世,恩恩爸苦追完整通聯記錄,送醫時序爭議也持續延燒,針對恩恩案最新進度,指揮中心昨點出尚有2點事項須待釐清,但遭國民黨立委不滿痛批是選舉疫情指揮中心。行政院長發言人羅秉成今(15)日回應,這事件是事實調查的問題,跟選舉無關,讓事實還原是恩恩爸最卑微的要求。

更多新聞: 快新聞/「唐澤貴洋」電郵揚言殺蘇揆、岸田文雄! 行政院回應了

針對新北市政府所提恩恩案資料,指揮中心昨點出尚有2點待釐清,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也指出,新北市府回函內容中,有矛盾且不合常理之處,會再請新北市政府提出說明;另外,監察院已對此案啟動調查,指揮中心將提供新北市兩次回函及指揮中心意見,提供調查參考。

羅秉成今主持行政院記者會宣布薛瑞元接任衛福部長、王必勝接防疫指揮官,媒體也詢問,指揮中心公布恩恩案報告的問題,但國民黨批評是選舉疫情中心,沒有存在必要。

羅秉成指出,新北市府提出恩恩案調查報告,指揮中心本於職責將相關疑點或是不合查理矛盾處指出,請新北市府再完整說明。羅秉成強調,這事件是事實調查的問題,跟選舉無關,畢竟牽涉到一條人命,大家都不捨,「如何讓事實還原是恩恩爸爸最卑微的要求」。

針對新北市政府所提資料,指揮中心於7月6日再次發文請其就派遣救護車規範、家屬進線該府衛生/消防單位情形、衛生/消防單位人力及狀況等提交補充資料,該府已於7月12日第二次回函,指揮中心昨表示,經審視2次報告資料,尚有2點事項須待釐清。

指揮中心指出,第一點,新北市政府第2次回函資料中,首度以書面正式否認市府有「須由衛生局評估同意才可派遣救護車」的規範。惟指揮中心指出,新北市府倘無此規範,而其明知中央指引也未如此規定,何以該市消防局119在接到本件緊急狀況求救時,竟還有多次聯繫衛生局徵求其同意之情形,顯有矛盾且不合常理之處,此節指揮中心將再發文請新北市提出說明。

指揮中心說明,第二點,依據新北市政府調查報告內容,說明4月14日當日中和區衛生所有相關業務電話線路16線,同日下午5點到7點通話量為91通;另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相關業務電話線路30線,同日下午5點到7點通話量為695通。新北市為這波疫情確診數最多的縣市,4月14日下午5點半到6點半間,家屬與消防局多次無法撥通衛生局與中和區衛生所,可見衛生局與消防局間顯然無聯繫專線的配套措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投槍手被捕大喊「不後悔」 還對記者嗆「槍是你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