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屯槍擊案4死1重傷內幕   李鴻淵「原本計劃要殺7人」   他們這原因逃死
李鴻淵本打算殺7人。(圖/記者爆料網提供)

南投草屯鎮一家科技公司14日傳出槍響,警方獲報到場發現4人死亡、1人重傷,其重傷的是被譽為「牛樟芝之父」的老闆賴敏男,凶嫌李鴻淵昨下午在台中落網,晚間南投地檢署複訊結束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南投地方法院晚間召開羈押庭,裁准羈押禁見。據了解,8年前和女課長結怨的李鴻淵本來打算殺7人,但因其他人搬離原住所和離職、下班才逃過死劫。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台交流協會開放悼安倍第5日人潮未減 高中生獻「書法作品」藏巧思

康健生技公司發生槍擊案,造成4死1重傷悲劇,兇嫌李鴻淵前天下午開始就埋伏在公司附近,將老闆賴敏男、賴敏男弟弟賴鋕卿、男課長劉慶杉、賴敏男女兒賴彥予和女主任張嘉綺「1人1槍行刑式轟頭」,受害的5人皆頭部中彈,僅有賴敏男倖存,現仍在台中榮總救治,昏迷指數5,傷勢嚴重。

昨中午警方發現李鴻淵躲藏在台中某養生會館,警方重兵佈署攻堅,將躲在養生會館水塔夾層的李鴻淵抓捕到案,而逮獲李鴻淵時警方也發現他身上還有3把槍和子彈百發,李鴻淵還對著鏡頭喊「我是報仇殺人」,帶返南投刑警大隊偵訊。

經檢察官訊後,李鴻淵被聲請羈押禁見,南投地方法院晚間召開羈押庭,認為李鴻淵涉殺人、殺人未遂、私行拘禁且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未經許可持有非制式手槍、子彈等罪嫌,犯罪嫌疑重大,有事實足認有逃亡、串證、滅證之虞,裁准羈押禁見。

李鴻淵8年前就從和當時上屬女課長因操作機器發生口角爭吵,疑似心生不滿,竟埋伏在女課長下班途中,持鈍器猛敲女課長頭部,更狂喊「我要讓你死」,導致女課長重傷,事後女課長懷疑就是被李鴻淵襲擊,將他告上法院,但李鴻淵提出和妻子的不在場證明和通聯記錄,最後法官認定證據不足,獲判無罪。而被轟頭的賴敏男、劉姓課長、張姓女員工都曾出庭當證人,如今2人慘死1人重傷讓親友直呼「很恐怖!」。

初步了解,李鴻淵因8年前事件懷恨在心,原本打算殺了在該案的原告和證人,但因原告的女課長搬家且離職,另外3名證人下班才逃過死劫,而賴敏男胞弟賴鋕卿和女兒賴彥予則是無辜慘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投槍擊案凶嫌李鴻淵奪4命 法院裁定羈押禁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