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台北地區「高溫飆37度」  中南部嚴防局部大雨
大台北地區「高溫飆37度」 中南部嚴防局部大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氣象局指出,西南風沉降影響,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今(16)日中午前後臺北市、新北市、宜蘭縣、臺東縣地區,花蓮縣縱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基隆市地區,桃園市、新竹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秉樞80萬元交保 高嘉瑜律師盼提抗告:半個月不會讓他變好人

今、明(16日、17日)兩天西南風影響,臺灣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午後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地區及午後各地山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高溫炎熱,大臺北地區並有37度高溫發生的機率,東南部有焚風發生的機率。

今天迎風面中南部水氣仍多,整天不定時會有短暫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山區容易出現局部較大雨勢;北部及東半部天氣炎熱,高溫可以來到35、36度,大臺北地區有37度高溫發生的機率、東南部也有焚風發生的可能,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至於中南部高溫約31至33度,沒下雨時感受悶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人募資刊產經新聞全版廣告悼安倍 矢板明夫:日本會感受到台灣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