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台灣隊今將強碰中國!連中媒都「不看好」自家人:難度高
台灣隊今日將對上中國隊,雙方將爭分組第二名次。(圖/翻攝籃協臉書)

體育中心/徐詩詠報導

2022年亞洲盃男籃賽在印尼雅加達舉行,現在戰績1勝1敗的台灣隊,將在今(16)日遇上中國隊,雙方將力拚小組賽的第二勝。不過,有不少中媒卻「不看好」自家球隊,認為中國在台灣身上恐「討不到便宜」,甚至認為會陷入苦戰,直言中國要贏台灣「難度不小」。


更多新聞: 賈永婕捲2700萬糾紛「遭母控不孝」!本人憤怒回應:失智母被引導發言

根據《新浪體育》報導,指出對上台灣的難度,遠大於打巴林,因為台灣陣中有在CBA經驗的劉錚、林庭謙和陳盈駿;加上中國隊在前兩場比賽的情況「遠不及台灣」,認為要擊敗台灣難度不小。《網易體育》則分析,台灣本屆亞洲杯陣容可說是「精銳盡出」,受到疫情影響導致陣容不齊的中國隊,勢必將陷入苦戰。

不過,曾有NBA經驗的的周琦,在染疫經過治療後已痊癒,已搭機飛往印尼,有望在今日出賽,這也為雙方戰局增添變數。現階段台灣與中國同為1勝1敗,雙方將搶分組第二名次,勝方預計會在8強資格賽碰上印尼,輸球預計將對上約旦。

更多新聞: 大尾也沒用!致命響尾蛇被無毒王蛇「直接吞了」震撼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