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中惡霸」冒死亡泡泡入侵高雄!水利局1秒出招「讓魚虎滅團」
魚虎在獵殺其他生物時,會製造出「死亡泡泡」。(圖/翻攝畫面)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擁有「潭中惡霸」之稱的魚虎,不僅擁超強繁殖力,適應環境能力也相當優秀,在獵捕食物時,會在水面翻滾製造出「死亡泡泡」景象,對於水中其他物種是極大的威脅。過去,經常在南投日月潭肆虐的魚虎,近期也出現在高雄滯洪池,讓不少民眾相當擔憂。高雄市水利局今(7)日進行抽水作業,把池子抽乾後再讓太陽曝曬,確保魚虎「滅團」。

更多新聞: 中國長春下令「乘地鐵須戴N95口罩」!網狂酸:乾脆戴防毒面具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簡煥宗先前在臉書透露,有民眾反映高雄滯洪池出現魚虎蹤跡,他強調「魚虎群生性兇猛,最大可達10多台斤,容易壓迫原生魚種的生存空間,也呼籲相關單位應盡速處理,避免影響高雄水環境生態」。

「潭中惡霸」冒死亡泡泡入侵高雄!水利局1秒出招「讓魚虎滅團」
水利局指出,會持續抽乾滯洪池內積水,接著利用太陽曝曬,以確保沒有其他魚虎存活。(圖/翻攝畫面)

根據《東森新媒體ETtoday》報導,高雄市水利局今日也到場處理,先持續抽水,再透過漁網捕撈魚虎,花費30分鐘才全數捕撈完畢;為防止有其他「漏網之魚」,水利局指出,會持續抽乾積水,接著利用太陽曝曬,以確保沒有其他魚虎存活。

更多新聞: 亞洲盃/台灣隊今將強碰中國!連中媒都「不看好」自家人:難度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