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長春下令「乘地鐵須戴N95口罩」!網狂酸:乾脆戴防毒面具
中國長春市要求民眾搭乘地鐵時,須配戴N95口罩,引發不少民怨。(示意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中國政府為控管新冠肺炎疫情,祭出不少鐵腕政策,讓不少民眾叫苦連天。今(16)日中國長春市也頒布最新規定,要求民眾搭乘地鐵時「須配戴N95口罩」,讓不少人看傻眼,就連自家網友也不領情,紛紛吐槽「建議戴防毒面具,穿隔離衣好了」。

更多新聞: 大尾也沒用!致命響尾蛇被無毒王蛇「直接吞了」震撼畫面曝光

長春市今日宣布「即日起,乘客搭乘軌道交通,須全程規範佩戴N95口罩,安檢前主動向工作人員出示『吉祥碼』,同時接受車站體溫檢查,『紅黃碼』人員不得乘坐;長春市軌道交通集團提醒廣大乘客,為減少病毒傳播的途徑,降低感染風險,盡量使用線上支付;進站後請留意站內廣播、公告,了解當站運營情況,聽從站內工作人員指引,合理安排行程;候車及乘車時請不要聚集,主動與其他乘客保持安全距離,盡量避免與他人交談、喝水、進食」。

中國長春下令「乘地鐵須戴N95口罩」!網狂酸:乾脆戴防毒面具
長春市頒布的新規定,讓不少網友吐槽「乾脆戴防毒面具」。(示意圖/美聯社提供)

消息曝光後,立刻在中國社群引發大量討論,不少網友開酸「日常防護沒必須使用這種級別的口罩,非醫護人員在特定情況下,不建議使用這種,是一種浪費」、「物資匱乏時建議不使用,物資充足了又強制用」、「戴防毒面具可以嗎?」、「建議下次穿防護服出門」、「如果普通醫用口罩沒有用,是不是大家以後也沒有必要『裝樣子』了?」。

更多新聞: 「潭中惡霸」冒死亡泡泡入侵高雄!水利局1秒出招「讓魚虎滅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