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冠廷揭新北「10多年來」變與不變:需要真正的做事市長
民進黨徵召林佳龍(右圖)參選,試圖扳倒現任新北市長侯友宜(左圖)。(組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李國綸報導

林佳龍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長,今(16)日正式公布競選口號「新北大翻新」,認為新北升格12年卻未升級,應該換人來激發出這座大城市的真正潛力,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也列出10多年來仍需加強的項目,高喊新北需要真正的「做事市長」。

更多新聞: 曹格嘆「活得好累」粉絲擔心!辣妻遊宜蘭民宿狂放送「邪惡福利」

卓冠廷在臉書表示,新北市民給了不斷自稱「會做事」的侯友宜12年機會,換來的是一台救護車要等81分鐘、公園綠地覆蓋率六都墊底。尊重可能志在明年立刻投入2024總統大選的侯市長,但他參與主政整整12年的新北市,真的應該要改變了。

卓冠廷列出,十多年來,新北市每萬人享有的綠地、公園、兒童遊樂場、體育場、廣場面積,連年在六都中敬陪末座。都市計畫開闢綠地面積,還從17年前的六都第三,掉到六都最後,比例甚至是全國22縣市最後一名。

在交通方面,卓冠廷說,十多年來,新北市民忍受崎嶇不平的路面,以及和行人騎士爭路的電桿,影響市容也影響安全。市府曾在2020年高調宣佈2年內移除700支,2年過去,只移除197支,總是說的很滿,但最後只做3成;「三環三線,從未實現」也變成揶揄,而最仰賴地方、中央協調溝通的林口交流道、淡江大橋等等建設,當中央協助、核定計畫,卻換來侯市長一句冷言「關林佳龍什麼事」。

至於文教社福方面,卓冠廷感嘆,新北市在媒體全國調查的「文教力」、「社福力」都在競爭力指標中不是倒數就是墊底,新北市65萬的長者,值得更好的照顧;新北市20萬的孩子,值得更好的教育;新北市400萬人口,值得更好的對待。

他強調,十多年過去,從台北縣到新北市,唯一改變的是,侯友宜從副市長高升變成市長。新北不只要翻新,新北更要大翻新。新北市民從不是二等公民,新北市需要真正的「做事市長」。

卓冠廷揭新北「10多年來」變與不變:需要真正的做事市長
卓冠廷強調新北需要真正的「做事市長」。(圖/翻攝自卓冠廷臉書)


更多新聞: 趁店家忙碌開收銀機偷錢!警獲報迅速逮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