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黏「27顆密集黃金蛋」崩潰求救 網曝真相笑喊:好像魚油
網友在機車上發現數十顆排列密集的「黃金蛋」。(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荔枝椿象為台灣新興害蟲,危害龍眼、荔枝等重要經濟作物,生活中也能發現牠們的卵,一顆顆綠色圓滾滾的相當好認,不過這次網友發現的不太一樣,在牽機車時發現上面黏著27顆密密麻麻「黃金蛋」,趕緊求助廣大網友,照片曝光後引起討論。

更多新聞: 曹格嘆「活得好累」粉絲擔心!辣妻遊宜蘭民宿狂放送「邪惡福利」

一名網友在「爆料公社」發文表示,他的機車車殼上莫名其妙冒出27顆小東西,排列得相當密集,每顆都呈現金黃色澤,摸起來還有些軟軟的,讓他有些好奇「有人知道這是啥玩意嗎?」

機車黏「27顆密集黃金蛋」崩潰求救 網曝真相笑喊:好像魚油
亮晶晶的模樣讓網友們戲稱是魚油。(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這些黃金蛋看起來亮晶晶,許多網友開玩笑稱「我覺得是魚油,不然你先吃一個試試」、「高濃度魚油」、「還以為是被貼水晶」、「現在金價高賣看看」。有專業網友辨識出,這些黃金蛋其實是「瘤緣椿象」所產下的卵,「建議趕快清除,不然成蟲很會發射臭味」。

瘤緣椿象是菜園裡常客,卵呈現金屬光澤,成蟲身體則像是枯葉般的灰褐色,一般體長大約11至13mm;體背與各腳均密生粗糙的瘤突。牠們會用口器刺破柚果表皮,吸取果實汁液,造成果皮傷口,嚴重的話會影響果實外觀甚至使其變黃脫落。

機車黏「27顆密集黃金蛋」崩潰求救 網曝真相笑喊:好像魚油
不少網友表示,這其實是「瘤緣椿象」的卵。(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更多新聞: 北部好少見!在台南看診領「9宮格藥包」 在地人納悶:不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