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交接心情「百感交集」 陳時中請主秘準備手帕:會忍不住流淚
陳時中表示,心情上也真的百感交集。(圖/民視新聞)

陳時中獲民進黨提名參選台北市長,請辭衛福部長一職,由原政務次長薛瑞元接任,今(18)日舉行交接典禮。陳時中會前受訪時表示,5年多來印象都非常深刻,每段時間都有波折,無論是面對多變的疫情或是口水和謠言,現在心情真的百感交集,昨晚才跟主秘說「請幫我準備手帕吧,因為我想我忍不住(流眼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志恩質疑選舉到了才踩點 陳其邁:市民有需要的地方我們就要到

衛福部今舉行部長交接典禮,陳時中和接任部長的薛瑞元一同受訪,對於目前心情如何,陳時中坦言,心情上也真的百感交集,這段時間很多醫藥記者大家一起,也訪問過他很多次。他也笑說,昨天跟太太開玩笑說請不要幫他準備手帕,因為他想忍住不流淚,但「昨晚又跟主秘說請幫我準備手帕吧,因為我想我忍不住」。

媒體也追問,擔任衛福部長5年多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陳時中指出,都非常深刻,每段時間都有波折,各方面都有,有些是面對疫情多變要即時反應,有些是口水謠言要讓它平息,從武漢封城到敦睦艦隊整體邊境防治,還有去年4月多到5月初那段疫情,以及今年Omicron,不同疫情、不同傳播情況,各方也有不同意見,指揮中心在很多專家學者的協助下能夠及時定調,讓防疫分寸相對正確。

至於有人質疑由次長王必勝擔任防疫指揮官,會像是次長指揮部長,陳時中表示,次長在指揮中心帶領指揮中心成員執行相關業務,政務上還是要參酌部長意見。媒體追問,是否有什麼要交代薛瑞元?陳時中強調,指揮中心從他到薛瑞元都是一體成形,大家相當清楚在思考什麼,方向非常一致。

針對有批評為何不是找前副總統陳建仁或是副總統賴清德擔任指揮官,陳時中直言,這種批評都有,陳建仁和賴清德能力非常高,但是沒辦法社會每件事都找他們來做,政府也是一個團隊,很多團隊很多成員才造就今天的台灣。

薛瑞元被問到接任衛福部長心情時則表示,心情很輕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四叉貓被造謠「接綠營百萬行銷案」!他曬公司1證據打臉:零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