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曜日預告/國家破產總統出逃:斯里蘭卡之亂 佛洛伊德判決出爐:執法過當之譏

社群中心/陳恩迪整理

本週三(07/20)《水曜日聊世界EP.43》李慧芝和劉方慈主播將帶來全球最新熱議:「崩壞的斯里蘭卡」「執法過度的定義」內容飽和、精闢討論。讓您不再霧裡看花,盡在週三晚間9:10民視新聞網臉書《水曜日聊世界》線上直播!

更多新聞: 首次!歐洲議會高層明正式訪台 副議長率團展現挺台力道!

本集《水曜日聊世界EP.43》首先從「崩壞的斯里蘭卡」開始。過去人均GDP高於南亞其他國家,像是印度、巴基斯坦或孟加拉等,被譽為「南亞經濟優等生」的斯里蘭卡,7月6日宣布破產,政府債務高達510億美元,不但總統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逃亡他國,寄email請辭,連人民也陷入糧食短缺、能源缺乏的情形,在炎熱的夏季要忍受停電的痛苦,連加油也得在加油站外排隊等上3天,這樣困苦的日子讓斯里蘭卡的人民崩潰,卻沒有辦法選擇,1名人力車司機表示,「我們被困在街上。不吃飯,不睡覺,只能住在這裡排隊加油,來養活我們的孩子」。面對總統出逃的斯國人民該如何面對?抗爭者對下任執政者不滿,故仍不放棄抗爭到底?貪婪家天下的拉賈帕克薩王朝該何去何從?該國經濟處境將有國際方伸出援手?請鎖定本週三晚間9:10的《水曜日聊世界》

《水曜日聊世界EP.43》還加入了「執法過度的定義」話題。警方面對不法時執行公權力天經地義,但警方若因執法過當而導致傷亡時,也會遭到公權力的審判。2021年12月美國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的前員警蕭文(Derek Chauvin),就因在逮捕據稱拿假鈔購買菸品的46歲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時,長時間以「膝蓋壓頸」的方式壓制佛洛伊德,導致其昏厥死亡,2022年7月8日,蕭文最終被聯邦判處21年有期徒刑,可扣除已羈押的7個月刑期。美國警方在正式任職前究竟受過何種訓練跟項目?為何美國執法致死案有將近三分之二是黑人?因近期德州校園槍擊案而增設校園駐警,卻傳美非裔生投訴「不自在」?本週三晚上9:10加入《水曜日聊世界》一起解密事件!

⬇️上集《水曜日聊世界EP.42》(安倍晉三傳奇人生)⬇️

即日起,《水曜日聊世界》每週三晚上9:10在「民視新聞臉書粉絲團」跟大家雲端相見,有任何寶貴意見或想詢問主播,歡迎留言或即時討論!

民視新聞最新世界話題、最強雙姝組合、嶄新直播企劃盡在《水曜日聊世界》

【直播平台】民視新聞FB粉絲團 民視讚夯YT頻道
【直播時間】每週三晚間9點10分
【本週主題】「崩壞的斯里蘭卡」;「執法過度的定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定裝照曝光! 陳時中嘗試「JOJO立」 棚拍花絮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