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張博洋酸「腦袋都裝什麼」遭解職 基進黨主席致電林佳龍道歉
陳奕齊為張博洋一事向林佳龍致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表示,當選第一件事就是公布恩恩事件及新北市府資料;台灣基進高雄市議員參選人張博洋在臉書評論,「政府疏失造成嬰兒死亡,把這件事是跟自己的選舉結合,我真的不知道這種人腦袋都裝什麼」,此話一出引發熱議,張博洋與台灣基進皆發文致歉。基進中央組織部主任李雨蓁今表示,黨主席陳奕齊也已親自致電林佳龍,表示歉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習近平邀歐洲領導人11月訪問北京 南華早報:間接證實續任

張博洋17日在臉書發文指,「疫情造成不幸,大家都很難過。政府疏失造成嬰兒死亡,事後卸責委諉,大家也都很憤慨。但把這件事跟自己的選舉結合,我真的不知道這種人腦袋都裝什麼」。他還標註「歡迎自行聯想」。雖未直接點名林佳龍,但已引發熱議,他隨後刪除原文並道歉。台灣基進今則布人事異動公告,「原新聞輿情部主任張博洋解除職務,原政策部專員林靖堂調離現職本黨後續亦將進行組織重整,強化教育訓練」。

李雨蓁今晚在臉書發文表示,真心抱歉,但無論如何也想來謝謝大家,並且跟大家報告我們的歉意。她指出,稍早,黨主席陳奕齊已致電向林佳龍部長深深致歉,並表達對林佳龍承擔新北市長艱困一戰的欽佩與尊敬,對於他們的魯莽與不當發言,很感謝林佳龍接受致歉,更鼓勵年輕人遭遇挫折後,記取教訓更要繼續加油。

李雨蓁說,其實林佳龍一路走來對台灣基進和年輕人的照顧始終如一,從2019年她前往台中協助柏惟打選戰,到受各位前輩信任擔任林靜儀委員補選的執行總幹事時,林佳龍都扮演十分關鍵的角色,每每見到她的第一句話都是「雨蓁,辛苦了」,這樣對後輩的關懷她謹記在心。

李雨蓁表示,無論是合作或競爭,都必須以「台灣優先、台灣更好」為前提與目標,一旦偏離此目標,那便失去台灣隊良性合作與競爭的信任默契和意義,也偏離台灣基進最初期盼在台灣政治中扮演的角色。做錯事就必須更努力以行動來彌補過錯,一如以往,承擔起責任,記取教訓,更重要的,是謹守台灣基進最初受前輩與眾人期待的角色。

李雨蓁最後再次感謝林佳龍接受致歉,也謝謝每一位關心的朋友們,真心抱歉也真心感謝,只有更努力、更認真、更誠心檢討不足,才能回報你們的期待與督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股開盤「道瓊一度漲逾300點」 高盛財報優於預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