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張博洋酸林佳龍掀議 基進黨主席:無法以目前心態通過選戰考驗
張博洋暗酸林佳龍言論惹議。(圖/翻攝自張博洋臉書)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表示,當選第一件事就是公布恩恩事件及新北市府資料;台灣基進高雄市議員參選人張博洋在臉書評論,「政府疏失造成嬰兒死亡,把這件事是跟自己的選舉結合,我真的不知道這種人腦袋都裝什麼」,此話一出引發熱議,衝擊台灣基進選情。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今表示,「要先問我們自己『腦袋裝什麼』,這個黨才會有下一步可走」。

更多新聞: 快新聞/習近平邀歐洲領導人11月訪問北京 南華早報:間接證實續任

張博洋17日在臉書發文指,「疫情造成不幸,大家都很難過。政府疏失造成嬰兒死亡,事後卸責委諉,大家也都很憤慨。但把這件事跟自己的選舉結合,我真的不知道這種人腦袋都裝什麼」。他還標註「歡迎自行聯想」。雖未直接點名林佳龍,但已引發熱議,他隨後刪除原文並道歉。台灣基進今則布人事異動公告,「原新聞輿情部主任張博洋解除職務,原政策部專員林靖堂調離現職本黨後續亦將進行組織重整,強化教育訓練」。

陳奕齊今晚在臉書發文,直言「很明顯地,我們沒有辦法以目前的心態順利通過年底選戰的考驗,要先問我們自己『腦袋裝什麼』,這個黨才會有下一步可走」。

陳奕齊指出,首先要改變的心態,我們應該相信,當國人一同心痛的悲劇成為政黨競爭的議題時,政治力是有可能發揮光明的力量,照亮它,並且從照亮它來昇華悲痛。要對政治力量有信心,並且要對自己、對基進、對同陣營的伙伴有信心,只有帶著光明心態看政治,這樣的從政才會把台灣帶到更光亮的地方。

陳奕齊說,其次要改變的心態,是選戰縱使再殘酷,都要在內心深處對同陣營的競爭對手維持一份敬意,預設彼此都是正面往前跑、預設對手是日日進步,用這份預設來鞭策我們加緊腳步;政黨的競爭不存在龜兔賽跑的情節,基進存在的價值必須自己用爬的、甚至用滾的來證明,兔子不會休息。

陳奕齊坦言,這兩、三週以來,台灣基進受到許多質疑,每一份質疑對於他們這樣一個成長中的小黨都是十足珍貴的,也趁著昨晚討論的熱度,行程之空檔先提出上述二點,特別請承接選戰工作的同事多多思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股開盤「道瓊一度漲逾300點」 高盛財報優於預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