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時中稱妻子不插手公務 陳佩琪火大嗆:哪個夫人干政?
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今天晚上在臉書發文,痛批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她直言「陳候選人上節目大談夫人干政,既然成為首都市長候選人,論述請條理分明,請具體說明哪個夫人干政?干什麼政務?」一向喜歡在臉書發文的陳佩琪,上一篇貼文是3月20日,這是她時隔近4個月再度發文。

更多新聞: 快新聞/習近平邀歐洲領導人11月訪問北京 南華早報:間接證實續任

陳佩琪晚間7時07分透過臉書粉專發文說,今天看到一則關於自己的新聞,忍著被七八千條留言謾罵的風險,有幾句話想說。陳佩琪直言,柯文哲第一屆當選市長,她2015年有參與輪狀病毒的co-pay提案,最後婦幼醫院上程(應為:呈)的方案也被衛生局接受,從此開啟了北市幼兒施打疫苗能獲部分補助的里程碑,那時的確引來各方干政的罵名,學到教訓後她再也不參與此類會議。

陳佩琪接著說,「陳候選人上節目大談夫人干政,既然成為首都市長候選人,論述請條理分明,請具體說明哪個夫人干政?干什麼政務?最後再保證自己夫人不會做出這樣的事就好了,這才是有條理的論述,請別跟主持人一搭一唱,用含沙影射的方式汙衊人,輪狀co-pay方案,若是夫人干政的表現,那請直接明說,並把它列入政見,說您當選後立刻取消!」

陳佩琪持續將炮火對準陳時中,「主持人說我臉書罵人,您立刻回應太太不會,請您在回應『太太不會前』 請先舉個實例說明我罵什麼人? 要當首都市長候選人, 請答述前後要有邏輯」。她還說,把上篇臉書內容被七八成留言者罵爆的內容再一次PO給您看,您看看我哪一句話罵到任何人或是罵到您了。

陳佩琪搬出過往資料指出,「最近有立委質詢部長,說台灣在疫情之下死了800多人, 引來部長動怒,部長應無需動怒,醫院面對短期有大量類似原因的死亡個案,都會開mortality conference,印象中陳時中曾在一個訪問節目中說:『(2020)買BNT破局,我不後悔』,陳時中會這麼說,也間接證實了東洋要買BNT確有其事。」

陳佩琪在文末強調:「請問以上有說錯嗎?有罵到您嗎?您曾當過衛生署副署長,所以大家都說您有超人的防疫知識和技能,此外又具高超的合縱連橫功力,能號召200位牙醫入黨,所以最終能得到上級關愛的眼神,獲選為福部長(應為:衛福部長)和疫情指揮官,以上成就非一般我們這種基層醫師所能及,但不代表您可以在節目拿著麥克風對我含沙影射(應為:含沙射影),毀我名譽、衊我人格,請握麥克風的人自重。」

她在留言處補充,「謝謝兒子替我把粉絲專業(應為:粉絲專頁)救回來了 已經好久不能登入了」。粉專「肯腦濕的人生相談室」則在底下回覆,「可以請兒子幫你找5:40的邀請函嗎?請請問賜教問!」

快新聞/陳時中稱妻子不插手公務 陳佩琪火大嗆:哪個夫人干政?
粉專「肯腦濕的人生相談室」在留言處留言。(圖/擷取自陳佩琪Peggy臉書)

周玉蔻今天在寶島聯播網「新聞放鞭炮」節目專訪陳時中時詢問,「她(陳時中妻子)從來沒有管過你的公務?」陳時中回,「幾乎沒有」。周玉蔻追問,「當市長太太的角色,她會在臉書罵人嗎?」陳時中說:「不會,我不能幫她決定這樣的事情。」

周玉蔻又問,「她從來沒有管過你的公務?」陳時中說,幾乎沒有,當牙醫時妻子也不太管,開業是他的事。至於家裡帳務誰管,陳時中笑著說,「這太私人的事,當然有人管」。周玉蔻再問,「市長夫人不可以干預政務對不對?」陳時中則表示,「她可以跟我講一些話,她會站在民眾的立場,但是她沒有這樣(臉書發文)的習慣」。

陳佩琪日前常在臉書發文,有時談談她與老公柯文哲間的互動,有時談論自己診間的看診情形。不過,她最後一篇貼文停留在3月20日,當時她為柯文哲元旦升旗站40分鐘抱屈,之後都沒有發文。

快新聞/陳時中稱妻子不會發臉書罵人 陳佩琪火大嗆:哪個夫人干政?
陳佩琪臉書發文。(圖/擷取自陳佩琪Peggy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股開盤「道瓊一度漲逾300點」 高盛財報優於預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