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坦言「新北是硬仗」 派林錫耀任林佳龍競總主委、總幹事吳秉叡
蔡英文今邀新北立委在官邸會商,敲定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任競總主任委員、立委吳秉叡任總幹事、立委羅致政為政策召集人、立委張宏陸為組織召集人。(圖/翻攝自蔡英文IG)

備戰年底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的團隊火速就定位。在林佳龍方面,黨內人士指出,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邀新北立委在官邸會商,敲定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任競總主任委員、立委吳秉叡任總幹事、立委羅致政為政策召集人、立委張宏陸為組織召集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城論壇明登場! 中國軍機2架次擾台 空軍防空飛彈追監

林佳龍競選團隊新一波人事名單已敲定,由羅致政、吳秉叡擔任競選總部副主委,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將擔任執行總幹事的重要職位,新北市9區立委及不分區立委林楚茵、沈發惠共同擔任各區總指揮。

有了蘇系和英系加持,林佳龍競選團隊逐漸成形,為了有效整合派系,蔡英文親自出手幫忙協調,第二波人事名單,則在今下午進行討論,尤其是外界好奇的競選總部總幹事和主委人選,將會有眉目。原本傳出,競選主委很可能是在新北有堅強實力的行政院長蘇貞昌,或曾擔任台北縣代理縣長的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競選總幹事則以立委蘇巧慧呼聲最高。

根據中央社報導,民進黨內人士指出,蔡英文下午邀請林佳龍,新北市立委赴官邸會商2個多小時。蔡英文坦言,新北是場硬仗,希望大家團結,加上新北幅員太大,每個立委要當林佳龍的分身,幫忙穩住盤勢。會中最後拍板,林錫耀擔任競總主任委員、吳秉叡擔任總幹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安倍晉三9月國葬正反論戰 矢板明夫:一定會「隆重風光」按期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