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方不想與自己有親密舉動?彼此試著找出原因並討論解法 不然感情只會愈悶愈傷

隨著炎炎夏日的到來,因為氣候悶熱的關係,許多人開始不喜歡牽手與擁抱,覺得全身黏踢踢的很不舒服。然而,因為這樣的關係,讓一些人在感情中出現了焦慮感,認為是不是自己的男朋友不愛自己了,所以才不喜歡跟自己做出親密的舉動。

更多新聞: 高中免試入學上午11點放榜了!各學區查詢網址在這裡

遇到「男朋友不喜歡跟自己做出親密舉動」時,到底該怎麼辦呢?先別急著否定自己的價值或是這一段關係,也許我們要做的是「先弄清楚彼此的關係到底是怎麼了」。

討厭與自己親密,是內在因素比較多,還是外在因素比較多?

對方不想與自己有親密舉動?彼此試著找出原因並討論解法 不然感情只會愈悶愈傷圖片來源:pexels@Khoa Võ

有許多人在遇到對方不喜歡跟自己太親近時,就會直覺地想到「是不是我不好?」或是「是不是這段關係出了問題?」但有些時候,就只是外在環境改變了,所以不喜歡「在這樣的狀態下,跟自己親密」而已。

譬如我的朋友最近跟我說,他的女友有想要跟自己抱抱、牽手的需求,但他因為天氣熱所以很排斥。也許當你遇到男朋友不喜歡跟自己親近時,也有可能是天氣因素的影響,並不是你自己有問題。

我們都知道,早期的依附關係,很容易影響到我們對愛情當中各種大小事的判讀。例如焦慮依附的人,就比較有可能覺得對方是不是在冷落自己,但很多時候,其實並不是對方有意的,只是妳內心的小劇場而已。

在這個時候,比較好的方式會是「詢問對方的想法」,譬如「最近你好像都不喜歡跟我擁抱,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呢?」因為妳不說出口,永遠沒有機會知道答案。

找到問題的根源後,一起討論如何解決

對方不想與自己有親密舉動?彼此試著找出原因並討論解法 不然感情只會愈悶愈傷圖片來源:pexels@QUIN Bridal

很多時候,問題並不會在了解對方的想法後迎刃而解,你們還是必須確認彼此對於這件事情的看法。譬如說我朋友的例子,我就建議他可以買一些爽身噴霧來噴在身上,如果妳的男朋友是因為汗臭味的問題不想跟妳擁抱,那麼爽身噴霧或許會有幫助。

或是你們也可以考慮在戶外的時候不要牽手,但是進到有冷氣的環境後,就好好牽住彼此的手,我覺得有很多外在環境的因素,是需要拿出來討論的,如果不討論就沒有改變的可能,而悶在心裡,總會讓自己的感情愈悶愈傷。

以我自己為例,我的伴侶就提到說,她是一個比較重視內在的人,結果這讓我想到以前交往過的某個女友很不喜歡打扮,讓我常常為了這件事情不開心。我的女友就告訴我說,她其實也是很樂意跟我討論穿著的衣服類型,以及關於瘦身的事情,雖然過去她覺得只要 BMI 在健康的範圍內就好,但她也不是不能常是瘦下來的人,如果我喜歡的話,她也可以努力瘦看看。

 

有在讀我的文章的人,就會知道我是一個焦慮依附的人,一方面很容易想改變對方,另一方面又覺得自己一直改變對方控制慾太強,因而很討厭自己。這樣累積在身體裡面的情緒,久而久之就會變成分手的地雷,但如果有機會把話講開,了解這段關係中,彼此的期待是否相同、有沒有被改變的機會,那這些負面情緒就可以被削減許多。

總結而言,在感情裡面遇到問題時,有辦法講出來,才有可能有核對與調整期待的機會,如果不說出來,就永遠沒有解決的可能性。

 

主圖來源:pexels@Tan Danh

作者粉絲團:貓心—龔佑霖

若有希望作者回覆的問題歡迎按此進入貓心信箱

copyright by share99

本文轉載自:女子學

更多新聞: 快新聞/10:39花蓮富里規模4.5地震 最大震度4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