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準備振興經濟放寬觀光 陳正祺、陳彥伯接任副指揮官
陳彥伯(左)、陳正祺(右)新任指揮中心副指揮官。(圖/指揮中心提供、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人事異動,指揮官王必勝今天宣布,指揮中心新聘2位副指揮官,第一位是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第二位則是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彥伯。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收到張博洋道歉簡訊 恩恩爸:開誠佈公是新北大官們該學習之處

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昨日請辭副指揮官職務,王必勝今日下午在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指揮中心新聘2位副指揮官,包含陳正祺和陳彥伯。

王必勝指出,陳正祺在疫情中與指揮中心多次合作,也非常順暢,邀請他來擔任副指揮官,在物資或者未來經濟振興相關議題會有很大幫助。

王必勝接著表示,陳彥伯也在防疫過程中與指揮中心有很多合作,他的加入對於未來發展觀光和旅宿管理、人流、物流都會有很大幫助,他們都很樂意加入團隊幫助。

王必勝補充,指揮中心的章程中,可以有1到3位指揮官,因應不同階段防疫,適當聘請相關領域的人擔任指揮官,陳正祺和陳彥伯在各自領域都有很好的專業知識,希望他們的加入可帶來很大幫助。

媒體追問,換成交通部和經濟部官員當副指揮官,是否代表疫情要從內政轉行拚觀光、拚經濟。王必勝坦言,的確是要朝向開放觀光、振興經濟去走,2位副指揮官在本來業務專精外,對行政管理也有經驗,指揮中心業務會由他們一起督導。

王必勝再次感謝陳宗彥在擔任副指揮官期間給予很多幫助,陳宗彥會持續留在指揮中心團隊,在內政、警政、消防、民政、邊境管理方面都會請他繼續協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翠峰湖環山步道登世界第一條「寧靜步道」 最低僅25分貝幾乎無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