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司機員「隔空比劃」好詭異?背後原因曝光了:發車前必做
捷運與人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捷運與人們的生活息息相關,而在民眾享受便利的背後,其實還有一群人默默付出,守護著所有旅客的安全!台北捷運日前在臉書分享捷運冷知識,要網友們猜猜司機員下車查看時,為何要伸手對著空氣比手勢,原來背後原因與乘客安全息息相關。

更多新聞: 開車去山區一趟!她見油箱慘變「螞蟻窩」傻了 內行揭背後原因:正常現象

臉書粉專「台北捷運Metro Taipei」今早在臉書分享捷運冷知識,PO出一張司機員伸出右手,對著空氣比手勢的照片,要大家猜猜司機員在做什麼,還給出兩個選項「A.打摩斯密碼」、「B.指差確認」。

捷運司機員「隔空比劃」好詭異?背後原因曝光了:發車前必做
司機員下車查看時,都會對著空中比劃,執行指差確認的工作,確認車門、月台門關閉狀況。(圖/翻攝自台北捷運Metro Taipei臉書)



照片貼出來後,引來許多網友熱烈討論,留言猜說「B、話說很多人都還是會趕在門要關的時候硬要上」、「確認車門及月台門的燈號是否都亮起或熄滅」,也有人歪樓開玩笑說「招手說哈囉」、「絕對是A 啊!這個手勢在跟乘客說我愛你(誤」、「彈鼻屎(選我正解)」。

捷運司機員「隔空比劃」好詭異?背後原因曝光了:發車前必做
台北捷運在留言處公布正解。(圖/翻攝自台北捷運Metro Taipei臉書)


對此,台北捷運也在留言處解答,寫道「大家是否曾經注意過,每當列車即將發車時,司機員都在隔空比畫什麼呢?他們不是在打摩斯密碼,而是在執行 #指差確認 的工作;藉由手勢動作導引視線,確認每一扇車門及月台門都順利關上,並從監視器畫面再次確認,司機員才能回到駕駛室讓列車再次出發,小小的動作卻是為了守護所有旅客的安全唷」。


更多新聞: 羽球/備戰台北賽!戴資穎曬「最新練球畫面」 私下一面曝光超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