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靜雯遭網路詐騙逾3千萬!吳淡如心痛親授「這1招」拆愛情陷阱
「本土劇女神」連靜雯(圖左)遭愛情詐騙3千多萬,作家吳淡如(圖右)發文教網友如何防詐。(圖/翻攝連靜雯、吳淡如臉書)

娛樂中心/吳峻光報導

台灣「本土劇女神」連靜雯今(19)爆出遭網路愛情詐騙,前前後後共「投資」3千多萬,恐怕連一毛錢都討不回來。對此知名作家、主持人吳淡如也感到非常心痛,有感而發在臉書寫下:「當你面對虛擬世界,眼睛看到的也不對,看到人是假的,投資也是假的。雖然看到感覺是『真的』報酬率,但一切就是鏡花水月。」,她還教網友1招破解類似詐騙手法,在社群引發熱烈迴響。

更多新聞: 捷運司機員「隔空比劃」好詭異?背後原因曝光了:發車前必做

連靜雯遭到愛情詐騙3千多萬,引起社會譁然,知名作家吳淡如對此表示,眼見不一定為實,看到新聞也覺得很心痛,她還跟網友分享教戰守則:「其實看是不是陷阱很簡單,不管跟你保證些什麼,只要叫你把錢給他,他會幫你賺錢就是假的。」,吳淡如也強調,就算是大銀行也不可以做這種保證,何況不知道是誰?至少錢必須在你的帳戶裡,不可以隨便匯款給任何人。

連靜雯遭網路詐騙逾3千萬!吳淡如心痛親授「這1招」拆愛情陷阱
吳淡如教學如何快速看穿網路愛情詐騙,許多網友看完也大讚「說的真中肯!」。(圖/翻攝吳淡如臉書)

吳淡如形容,任何脫離你名下的錢,都是別人桌上煮熟的鴨子,在金錢世界裡,任何海誓山盟都是糖衣,唯有相信自己有管理投資的能力為真吳淡如還說,兩性之間一開始如果就扯到了錢財,千萬別談下去!就算不能證明對方不愛你,必定也可以證明對方更愛你的錢。該則貼文才發布僅僅1小時,馬上就湧入超過2千名網友按讚。

吳淡如用言簡意賅的文字,教網友如何拆解愛情詐騙陷阱,許多人看了也狂推「突破盲點!要錢,就不是要人了!」、「淡如姐說的中肯」、「(錢)只有在自己的眼底下的才是真的」、「果真是談錢傷感情」、「最近有好多莫名的賴加入,我都馬上刪掉」。



更多新聞: 減肥不能只靠跑步!全網點「1關鍵動作」是根本:沒做到就白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