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提共軍擾台是「雙方爭吵」 林穎孟氣炸:到中國面前還要打台灣幾大板
柯文哲在雙城論壇指共軍擾台是雙方爭吵,讓曾在議會質詢,要求柯文哲「對等尊嚴」的林穎孟,大罵「連續兩年承諾都跳票」。(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影音中心/黃俊智報導

2022台北上海雙城論壇,19日在北市晶華飯店登場,本屆是連續第3年以視訊方式舉辦,同時也是柯文哲市長任內,最後一場的論壇,不過原本在上周台北市議會質詢時,提到會在雙城論壇表達對等尊嚴,要中國不對台灣武力犯台,但卻在致詞時,將共機擾台議題,變成是「雙方繼續爭吵、已讀不回,甚至政治操弄」,讓15日才在議會質詢的林穎孟,痛批柯文哲把問題模糊成「雙方爭吵」,根本就是粉飾霸凌的起手式。

更多新聞: 她遭諷怪咖「仍堅持理念」!誓幫過動兒維護人權 網淚喊:好感人

林穎孟今(19日)PO出7月15日質詢影片,當時市長柯文哲曾斬釘截鐵告訴她,「這次」會在雙城論壇表達對等尊嚴、不要對台灣武力侵犯,更連說4次回答「會」,並強調稿子都是他自己寫的,會寫在稿子裡,儘管雙方在論壇前三天會過稿,也不會刪掉其內容,林穎孟原抱持善意相信,沒想到今日登場的雙城論壇,柯文哲的致詞內容卻讓她傻眼,大罵柯市長連基本的「對等尊嚴」都不講,痛批:「稿子又忘記寫了嗎?連續兩年承諾都跳票,要叫人怎麼相信?」

柯文哲提共軍擾台是「雙方爭吵」 林穎孟痛批:到中國面前還要打台灣幾大板
當時林穎孟問柯文哲,是否會在雙城論壇表達對等尊嚴,柯文哲還肯定回答會,更提到稿子是自己寫。(圖/翻攝林穎孟臉書)

林穎孟表示,柯文哲把「中國阻礙台灣進入WHA」、「共機擾台」、「中國刁難台灣農漁產品」等等,粉飾成「台灣參與WHA」、「大陸軍機出現」、「台灣鳳梨…輸出大陸受阻」的「爭議焦點」,更把「傷害兩岸人民感情、關係越來越糟」的問題,全歸咎於「爭吵、雙方已讀不回、政治操弄」,林穎孟不滿認為:「粉飾霸凌的起手式,就是先把問題模糊成「雙方爭吵」,受害者自己也有問題,被恐嚇威脅只是剛好」。

林穎孟遺憾指出,明明世界各國都知道,這不是「雙方爭吵」,而是中國用各種方式對台侵略恐嚇,是國際矚目的長期霸凌問題,而台灣是絕對的受害者,靠許多國家來聲援支持、拉台灣一把,沒想到今天在論壇上,柯市長到了中國前面,不只不敢表達,還要打台灣幾大板,在中國面前指責台灣對中「態度不佳」,讓她大嘆說:「他選擇了一種最糟糕的方式,而柯文哲強烈反對中國武力侵犯的意志,表演範圍只到台北市議會。」


更多新聞: 搶救時玩手機?中國護理師遭控害命 「院方曝通話紀錄」真相反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