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遭諷怪咖「仍堅持理念」!誓幫過動兒維護人權 網淚喊:好感人
李佳燕與幸佳慧兩人志同道合,透過過動症一起維護兒童人權,試圖改變社會對他們的看法。(圖/翻攝「怪咖系列」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YouTube頻道「怪咖系列」透過影像,探討多種議題,舉凡動物保護、同婚、教育等,日前他們紀錄了李佳燕醫師的故事,引起網友討論;李佳燕身為家庭醫師,反對輕易用藥,主張從家庭、教育系統到兒童精神科,都需要理解過動孩子的需求,尋找根本問題,卻被認為是反精神科及怪咖醫師,即使面對許多誤解,李醫師仍沒有放棄,因為她曾擁有一位忘年之交,兒童文學家幸佳慧,但在幸佳慧因病去世後,李醫師又得一人孤單維護兒童人權。

更多新聞: 柯文哲提共軍擾台是「雙方爭吵」 林穎孟氣炸:到中國面前還要打台灣幾大板

反精神科醫師?她堅持理念維護過動兒童人權 網淚喊:好感人

李佳燕下午並不看診,而是將時間留給來求助家庭的孩子,與他們會談。(圖/翻攝「怪咖系列」YouTube)

李佳燕及幸佳慧兩人理念相同,李醫師形容,幸佳慧是一起作戰的革命同志,兩人就像電影中合力擊退敵人的搭檔,她們透過過動症探討兒童人權,希望每個孩子都能擁有平同的人權,試圖改變社會,對小孩的看法及對待孩子的方式。遺憾的是,幸佳慧因病過世,留下李佳燕一人,她依舊沒有放棄,每天為前來求助的家庭會談二到三小時,出席權益保障促進會會議,或是為家長、老師演說,宣導理念等。縱使李醫師會感到孤單、心灰意冷,她仍在維護兒童人權的路上,盡微薄之力,努力前行。影片公開後,網友們也留言表示,「好感人的影片,這結尾讓我一陣鼻酸熱淚」、「很感動李醫師的勇敢」、「好感人的影片!裡面媽媽也講出我的心聲!」。

更多新聞: 忠孝西路禁行機車44年將解封 騎士實地騎乘親見事故嘆「本末倒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