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孝西路禁行機車44年將解封 騎士實地騎乘親見事故嘆「本末倒置」
YouTuber「台北騎士」在尖峰時段,騎上他的紅牌機車行經忠孝西路,為即將解封的機車族,感受一下目前路況。(圖/翻攝「台北騎士 Taipei Rider」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台北車站南側的忠孝西路是台北交通要道之一,從1978年起,已經禁行機車44年之久,經過多方努力,北市府在6月宣布將在年底提出改善策略、開放機車通行,YouTube頻道「台北騎士」為此在尖峰時段,騎上他的紅牌機車,想為即將解封的機車族,感受一下忠孝西路的路況,沒想到意外在路口看到自摔事故,讓他不禁感嘆目前的政策「本末倒置」,不僅沒有保護騎士們,反而讓他們行動受限、危險性增加。

更多新聞: 太鴨霸!一樓大媽「肉身佔位」還用水柱攻擊 車主搬法規洗臉:公有地啦

從忠孝東路一段跨過中山南北路口,就進到忠孝西路的範圍,在還未解封前,忠孝西路路口通常會有警力駐守,嚴防機車誤闖,但台北騎士表示,這樣的道路規劃,其實對不熟悉路況的人來說是陷阱,而稍晚他也親眼見到一名騎士疑似不知道忠孝西路禁騎機車,要轉彎時驚覺,因而自摔的事故,台北騎士對此認為,禁行的目的是為了機車安全,若沒有達到目的反而增加危險性,是「何其諷刺」的一件事。

忠孝西路禁行機車44年將解封 騎士實地騎乘親見事故嘆「本末倒置」
台北騎士在天橋上意外捕捉到騎士自摔的話,認為這樣的恨道路規劃感嘆「本末倒置」。(圖/翻攝「台北騎士 Taipei Rider」YouTube)

更多新聞: 狂男國道開自動駕駛「睡到歪頭」 驚悚畫面曝光網怒:一堆不怕死的